:::

活動成果

海洋保育入校園─海裡來的鯨奇

返回列表
2021年10月15日 ~10月28日
講師展示鯨鬚片標本

今年五月開始的本土疫情和三級警戒導致各校停課不停學,師生紛紛投入線上課程的實務操作,而蘭博每年的「博物館入校園」課程也在疫情考量下從實體活動轉為線上課程,讓宜蘭各地的學生不用來到現場,就能與蘭博的環教老師學習與互動,10月從「鯨豚保育入校園」打頭陣,總計服務了17間學校35個班級。

課程包含了鯨豚外型特色以及和魚的差別的「鯨豚介紹篇」,以及關於鯨豚具備的智慧行為和高度社交能力的「鯨豚智慧篇」,搭配許多精彩的影音和照片,參與同學們都對這些海中巨獸一點也不輸人類的聰明表現感到驚奇!

雖然線上課程中只能透過鏡頭展示鯨豚模型、鯨鬚片和頭骨標本,卻也讓同學目不轉睛、專注參與。為了讓同學能更加投入課程,課程中也定時穿插著具有遊戲性質的小測驗搶答互動,並於課程結束公布前三名,郵寄致贈小禮物,收到的同學甚至還拍影片回傳感謝給蘭博環教老師呢!

雖然今年沒能和大家面對面上課,第一時間看到學生的反應,期待明年疫情趨緩,博物館能夠再次前往現場入校園,或是學校校外教學能夠申請環教課程,一起來蘭博找我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