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成果

鯨生回龜-友善海洋市集

返回列表
2021年10月02日 ~10月10日
遊客正在體驗海洋藝術DIY活動

2021上半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戶外市集與體驗活動因而停辦,下半年最受大家期待的友善海洋市集就在蘭陽博物館颯爽回歸,10/2(星期六)-10/10(星期日)舉辦「鯨生回龜-友善海洋市集」,為期8天的活動主要分為友善海洋市集、快閃小講堂、港邊音樂會及環教體驗4大部分,邀請逾36個單位來參與擺攤,從藝術文創、海洋生態、環保行動、海岸休憩觀光、減塑餐飲的不同主題,讓民眾不只能來市集享受玩樂的樂趣,對於台灣的海洋環境現況有更多的認識,甚至改變生活習慣,從減塑行動開始來關心海洋。

賞鯨、衝浪、龜山島與海鮮,是烏石港重要的觀光資產,但當我們享受著這些海洋資源的同時,更多的問題也產生並影響海洋環境,不當捕撈、石油鑽探、塑膠汙染、深海採礦、氣候變遷、海洋垃圾......海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我們是不是可以做點什麼?當我們享受著這些海洋觀光資源的同時,鯨豚、海龜誤食塑膠垃圾的擱淺事件層出不窮,如果海洋生病了,我們的漁業及食物資源也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