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成果

少年垃圾的奇幻漂流

返回列表
2018年04月14日 、04月21日 、05月05日 、05月12日
2018年少年垃圾的奇幻漂流主視覺

美麗的宜蘭海岸由北而南綿延有一百公里,包括了岩岸、沙岸、河口沖積沙洲,以及壯觀的斷層海岸,多變的地形景觀,造就宜蘭人與海洋互動的不同面貌,漁業、觀光、遊憩或信仰文化。如今四處漂流的海洋廢棄物們,卻也開始登陸於此,這些塑膠垃圾靜靜的落腳,經過經年累月物換星移依然不會消失,到底它們都從何而來?我們如何去守護自己的海岸線?讓這片海洋永遠有豐富的生態資源?

4月至5月的初夏,蘭陽博物館選擇了四個不同的海岸作為淨灘培力的基地,包含頭城的外澳海灘、壯圍的廍後海灘、五結的利澤沙丘以及蘇澳的無尾港海邊,每次活動都有不少宜蘭的學校教師、企業單位甚至是外縣市的夥伴來參與,有些學員是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有些則是經驗豐富的淨灘老手,不過大家有志一同,都希望能讓海岸環境更好,並且傳達生活減塑的價值觀給其他的朋友。藉由扎實的課程,我們認識了宜蘭海岸的資源和生態環境,也瞭解如何用ICC紀錄表來做海廢垃圾的紀錄,更清楚的知道為何要立即投入淨灘減塑的行列!

我們期待每一個參加學員就是種子,帶領更多人一起來迎戰漂流的少年垃圾!實際付諸行動影響周遭的人,壯大淨灘勇士的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