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成果

烏石港溼地小小公民科學家培訓營

返回列表
2020年07月23日 ~07月26日
烏石港溼地小小公民科學家培訓營:魚類調查中

今年夏天,我們邀請了許多小小公民科學家到烏石港溼地為我們進行溼地的魚類調查,大家聚精會神,使用手作釣竿、陷阱等工具,想要找出居住在濕地裡的好鄰居,猜猜看他們找到幾種呢?

公民科學,是一股銳不可檔的趨勢,不僅能滿足我們觀察的好奇心,也是協助科學家在時間空間有限的情形下能大量的蒐集資料,而這些資訊未來也可供研究使用喔!

7/23-26四天,我們聚集了這些受訓的小小公民科學家一起完成溼地的魚類調查並上傳到iNaturalist平台裡,而這些魚類調查資料,未來也會同步記錄在烏石港溼地的基礎環境資料中喔!

今年的蘭博暑期營隊正式劃下句號了,明年我們還會有什麼主題類型呢?歡迎到下面留言,作為我們舉辦營隊主題的參考,
明年見~~~~

(備註:烏石港溼地為受文化資產保存法保護之範圍,請勿在未申請的情形下進行採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