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成果

106年蘭陽博物館環境教育縣內推展計畫

返回列表
2017年01月03日 ~09月30日
106年蘭陽博物館環境教育縣內推展計畫:同學觀察史前文物

計畫名稱:蘭陽博物館環境教育縣內推展計畫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承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本計畫自核定日起至106年9月30日執行完畢,共辦理20場「來蘭博玩環教」、26場「環境教育入校園」以及1場「環境教育成長營」。

在「來蘭博玩環教」的部份,執行5場「烏石港歷史劇場」四小時長版、2場「烏石港歷史劇場」兩小時版、3場「烏石溼地小世界」、5場「探索鯨奇」及5場「寫在地底的歷史」,參與學員有宜蘭縣內小學生、大專院校學生、環教夥伴、教師及親子團體,共計499人參與。

在「環境教育入校園」的部份,執行7場「我們的海印畫創作」、6場「天然防蚊包」、7場「天然蜜餞」以及6場「寫在地底的歷史-漢本篇」,參與學員為宜蘭縣內小學各年級學生,共計628人。

在師資的培育及課程的精緻化方面,今年的主要授課講師從去年2人,增加為8人,總授課時數也成長為96小時;也培訓了11位助教,能固定提供課程協助。

在課程的質量增加方面,今年將原本適用於國小學生的「烏石港歷史劇場」課程擴增為適用於國中以上到成人,甚至親子的團體,並拉長為可進行半天至一天,結合現地觀察遊戲、自行車訪舊地的戶外行程。另外產出「我們的海」、「天然防蚊包」、「天然蜜餞」等三套可帶入校園的環境教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