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22年05月26日

鯨奇一夏!友善賞鯨導覽員培訓營

今年夏天,出不了國就來出海吧!在偉大的航道上不只有海賊王們夢寐以求的寶藏,更有豐富的生態和文史等待我們發掘!

讓我們搭上冒險船,在最近距離下感受鯨豚的迷人風采,以及龜山島漁場孕育出的豐富海鳥生態,同時登上龜山島展開一場陸上冒險。除了海中寶藏外,近年海上也漂浮著許多不屬於自然界的海漂垃圾,很可能影響這些生物的生存,該怎麼辦呢?

立刻加入我們,成為海洋的守護者,了解如何友善賞鯨,並帶領遊客認識龜山島得天獨厚的人文與環境議題,一起成為今夏鯨豚的最佳代言人!

 

一、辦理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宜蘭縣政府

三、活動日期:111年7/1(五)、7/2(六)、7/3(日),共計三日

四、活動地點: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烏石港、龜山島

五、活動對象:國內高中職學生(宜蘭地區為優先)

六、活動人數:30人

七、活動費用:每人三日營隊費用2,000元,包含保險費、船資、午餐等; 110年受訓學員如欲參加第三日戶外課程,複訓者須擔任小隊輔,每人費用700元

八、報名方式:

1.採線上報名,可團體報名最多4人

2.報名成功後需附家長同意書(紙本或掃描或拍攝圖檔)

3.報名期間:即日起至6/17(五),或額滿為止

4.報名網址:詳相關連結

九、聯絡人:羅育如03-9779700#208;聯絡信箱:詳相關連結

十、課程安排:詳見簡章,因應疫情,本館保留課表異動之權利。

鯨豚解說員海上導覽體驗
鯨豚解說員海上導覽體驗

注意事項

1.參與本活動之學員,鼓勵於結訓後擔任7-9月「友善賞鯨船」的解說導覽員,並協助蘭陽博物館的友善賞鯨之宣導值勤,包含賞鯨遊客問卷發放與資料整理,以及7月蘭陽博物館所主辦之海洋市集攤位。服務達16小時者,蘭陽博物館將核發研習證書。

2.有出海航次之培訓與導覽活動,建議攜帶防曬油、暈船藥,服裝上需多考慮防曬例如墨鏡、全罩式遮陽帽/頭巾、長袖薄外套以及薄長褲,材質稍微抗潑水佳,並攜帶輕便雨衣以防下雨。

3.為避免味覺刺激,引發參與者偏頭痛或癲癇等症狀,請勿塗抹含香料物。

4.報名核准後,本館將於一週內以電子郵件寄發繳款通知單,寄發後,逾一週內未繳費或報名後五天內無法取得聯繫確認報名資料者,視同放棄名額,名額將由備取遞補。

5.本活動將於課程中進行拍照或錄影紀錄,以供環教成果推廣使用。若您不同意,請於報名時註明,報名時所提供之個資將使用至活動結束後3個月止。請參閱個資保護法以維護自身權益。

6.活動日10日前(含)告知取消報名者,可全額退費(需扣除匯款手續費),將於活動結束後辦理退款作業。若於活動前10日內取消報名,恕不退費,唯可轉讓名額予他人。

7.如遇颱風、地震、大雨、海嘯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本館將視狀況調整活動,最晚於活動前一天中午通知取消,並全額或部分退費(視活動進行程度而定)。

8.因應COVID-19疫情以及指揮中心宣布自4/22起生效之旅遊相關防疫規範,室內場域與戶外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滿12歲至18歲學童請出示施打第二劑疫苗施打證明,滿18歲須出示施打第三劑施打疫苗證明,請於報名時上傳疫苗接種小黃卡或衛服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但已打完兩劑,「未滿」間隔期(12週)者,出示施打兩劑證明即可參團。另外,有醫師開立證明,不能施打「所有」疫苗者,請旅客提供參團前一天或當天的「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

9.進入博物館和登上賞鯨船前請配合「實聯制登記」、「手部消毒」及「量測額溫」,若額溫超過37.5度(含)以上者,禁止入館並取消課程參與資格。

10.為響應環保及節能減碳,請自備環保杯和筷子,本館備有飲水機,恕不提供瓶裝水。中午用餐將會是一人一份的個人餐盒,並於龜山島上遮陰處維持社交距離用餐。

夏天的太平洋上可常見海豚的蹤影
夏天的太平洋上可常見海豚的蹤影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