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1年11月07日

丸山小勇士臺語有聲書教師研習班

政府頒行的國家語言發展法,尊重各語言的多元性、平等發展及傳承延續。其中臺灣自然手語、原住民語、臺語都列入國家語言。蘭陽博物館不僅是臺灣民眾最佳的學習場域,也以臺灣多元文化教育推廣平台自許。因過去歷史影響各族群語言的自然發展,導致許多本土族群語言面臨消逝危機,即使大眾較為通用的臺語,也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語言,發生嚴重世代斷層。

蘭陽博物館發行的【丸山小勇士】繪本,榮獲文化部「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殊榮,從3,600種參選讀物中脫穎而出。蘭陽博物館從臺語文字、審查到錄音邀請重磅級的老師們參與其中精心製作,期望透過教師研習,讓【丸山小勇士】有聲書成為老師教學可活用的素材,共同推廣臺語。本套課程還可以搭配LINE@互動教學工具,進行互動遊戲,帶領學生一起線上學習或者成為在家自學的小工具。

 

一、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二、日期: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14:00-15:00

三、議程:

1.活動說明。
2.如何應用丸山小勇士LINE@互動教學工具。
3.Q&A

四、方式:視訊。(上課前1天以email告知會議室連結網址)

五、人數:線上報名100人為限。

六、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修正之權利。
2.肖像權使用說明:參與本活動即代表同意主辦單位於活動進行中拍攝個人影像、影片紀錄,可於電子、平面等媒體,進行後續宣傳及成果報告等非營利用途之使用。
3.因應COVID-19疫情發展,活動將配合中央疫情政策及宜蘭縣政府規定辦理,若有取消或變更形式,將盡速通知報名者。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