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1年04月01日

【蘭博地景音樂廳】-《灣聲樂團 臺灣行腳》第六季演出

「灣聲樂團One Song Orchestra」於2017年2月,由企業家雷輝先生發起,臺灣作曲家李哲藝老師所創辦並擔任音樂總監,樂團成員都是經由古典音樂訓練所培養出來的年輕優秀音樂家,以最濃厚的情感呈現屬於臺灣文化的音樂,希望有一天也讓演奏臺灣音樂及作品,成為臺灣舞台上的主流。

灣聲樂團是一個專門演出臺灣音樂作品的樂團,主要演出的音樂包括兩種:一是臺灣人所寫的音樂;二是以臺灣的素材所寫的音樂,目的是要將「古典音樂臺灣化,臺灣音樂古典化」。響應「在地化就是國際化」的趨勢,灣聲樂團藉由古典音樂的國際語言,讓社會大眾更認識臺灣的音樂作品及文化;希望這些優秀的作品不僅在臺灣廣被重視,也能飄洋過海感動全世界,分享屬於臺灣的美好樂音。

《灣聲樂團 臺灣行腳》為灣聲樂團創團以來每年皆會執行全公益活動。相對於一般音樂會上,音樂家與聽眾分別正襟危坐於音樂廳台上下,「行動音樂會」直接帶著音樂家們前往臺灣偏鄉小鎮進行在地演出。表演的場所已不再拘泥於正式場地,像是小學操場、區公所禮堂、養老院、醫院大廳、車站月台、街市,甚至是鄉野田間等,到處都是灣聲的演出舞台。音樂家們也不只是著正式服裝、排排坐好演出,而是與當地學習音樂的小朋友們一起交流、彩排、演出。

本年度來到樂團《臺灣行腳》第六季,樂團將走訪宜蘭各地學校、社區、表演廳進行公益性演出,其中蘭博場演出曲目包括〈泰雅序曲〉、〈思想起〉、〈都馬調〉、〈鳳陽花鼓〉、〈小黃鸝鳥〉、〈駛犁歌〉、〈山歌仔〉、〈生日快樂變奏曲〉等充滿濃厚臺灣文化及情感的樂曲。

活動:【蘭博地景音樂廳】|《灣聲樂團 臺灣行腳》第六季演出
團隊:灣聲樂團One Song Orchestra
時間:2021/4/17(六)14:00
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臺灣行腳》演出照片
《臺灣行腳》演出照片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