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展

《鯨靈與海-海廢鯨魚》藝術創作成果展

返回列表
蘭博-烏石港驛站
蘭博-烏石港驛站
2023.07.08 ~ 2023.08.30
《鯨靈與海-海廢鯨魚》藝術創作成果展文宣

《鯨靈與海-海廢鯨魚》藝術創作成果展

展覽時間:2023/7/8 - 8/30

展覽地點:蘭博-烏石港驛站 (烏石港轉運站旁)

開放時間:8:00-17:00每周三休館

展覽票價:免費參觀

蘭陽博物館與宜蘭縣梗枋國小合作,邀請星期三的畫畫課、海邊的接力賽等藝術及海洋理念推廣團隊,進行海洋廢棄物的素材收集與創作,展出學生利用海洋廢棄物生成之「海廢鯨魚」及「小怪物風鈴」等創意藝術作品,梗枋國小小朋友與藝術家將展場塑造成充滿垃圾的海洋環境,在海中悠游的正是由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垃圾聚集而成的怪物風鈴們,隨風搖擺的風鈴象徵海中垃圾隨浪潮撞擊,發出怪物般的聲響,一旁則是2幅由垃圾構成的巨大鯨魚,以海中巨無霸的淪陷象徵著所有海洋生物都無法倖免於難。

透過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學習成果,連結海洋環境教育中不同世代的角度和觀點,期待能觸發更多民眾瞭解海洋環境議題,希望能將這次的成果轉化為更多民眾實踐友善海洋行動的契機。

 

  • 指導單位:海洋委員會、宜蘭縣政府  
  •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協辦單位:宜蘭縣立梗枋國小、星期三的畫畫課、海邊的接力賽
  • 執行單位:研海生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