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展

一個蓋房子的競賽-【茶屋】構築創意展

返回列表
蘭博-烏石港驛站
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
2021.02.22 ~ 2021.08.31
一個蓋房子的競賽-【茶屋】構築創意展海報

建築產業消耗高量的水泥資源,並產出大量營建廢棄物而威脅我們生存所在。蘭陽博物館為推廣永續環境的低碳生活,並從環境、能源、安全與健康舒適的反思中著手,自2020年起,與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合作,於蘭博烏石港濕地公園的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以木作構築方式策劃辦理構築創意展,由高中生動手打造自己的低碳建築。

「一個蓋房子的競賽-【茶屋】構築創意展」結合構築創意設計與環境教育之教學理念,並以【茶屋】作為競賽主題,藉由構築茶屋(或稱茶席、茶寮、茶室),體驗循序漸進泡茶與靜心品茗的過程,呈現茶文化的悠久歷史與深刻影響,茶文化發展至今,出現各種喝茶方式與蓬勃發展的多樣化茶飲。

本次構築展希望透過競賽,蓋出符合這個世代的飲茶空間,以及屬於這個世代的茶屋。構築展於2021年2月27日(六)舉行開幕式,除作品展示外,開幕當日也會串連在地小農、汗得學生及家長舉辧「又一天」創意市集,結合遊戲、食物、二手、文創等,推出多樣攤位,邀請民眾一起參與體驗。遊客除了觀展外,可藉由參與市集活動,解讀友善環境的重要性,留下參觀博物館的美好經驗,並期待未來有一天低碳生活與環保永續成為日常。

 ※「又一天」創意市集活動視疫情發展調整

 ※ 現場構築視天氣調整,造成觀展不便,敬請見諒

 

構築時間:2021年2月22日(一)至2月26日(五)

展覽時間:2021年2月22日(一)至8月31日(二)

展覽地點: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

※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及全國三級警戒之影響,本展示計畫展延到110年8月31日,以增進展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