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資源下載

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 學習單

2012年07月19日

特展室

去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回顧與分享百年來臺灣人類學發展的成果與貢獻,由「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邀集國內與人類學相關的博物館及學術機構共九個單位共同籌畫合辦「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匯集各館所重要的人類學典藏,自2011年10月至2013年11月為期兩年,分別巡迴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六館,蘭陽博物館是此次巡迴展的第三站。

在籌展的過程中,蘭陽博物館特別將近年來搶救發掘的四大遺址:大竹圍、丸山、淇武蘭、宜蘭農校等遺址,出土的珍貴文物,包括人獸形玦、捲瓣形石刀、墓葬等,希望透過此次特展,讓鄉親們有機會認識宜蘭地區的考古和人類學研究成果,並從中感到身為宜蘭人的驕傲;同時也希望參觀民眾能從此次展出豐厚且多樣的文化資產中,重新認識宜蘭。

 

展覽日期:2012年7月19日至2012年10月21日

檔案下載

pdf檔案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