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博物館入校園2.0成果發表會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活動對象
宜蘭縣內高中、國中及國小教師、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宜蘭博物館家族人員優先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時間
Sat Mar 12 11:30:00 CST 2022 ~ Sat Mar 12 13:30:00 CST 2022
報名時間
Mon Feb 14 11:11:00 CST 2022 ~ Tue Mar 01 17:00:00 CST 2022
博物館入校園2.0成果聯展文宣

本活動為結合本縣高中、國中、國小教師,透過博物館的研究、典藏、展示及人力資源支援,與學校老師合作,共同進行教案設計及教材製作,達到走出博物館,走入學校的目的。不同以往,學校不再只是被動式的參加博物館教育活動,而是主動參與和主導教案內容,本次成果包含學進國小「寫在地底的歷史-宜蘭史前文明」、復興國中「『家-屋』一起在學校蓋房子」、羅東高中「二戰中的宜蘭」,希望透過成果推廣,讓博物館成為學校的夥伴,增強學校教育資源,也可以培養未來的博物館觀眾。

另外,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本館共同合作開發,以宜蘭史前史為本,完成《寫在地底的歷史》考古教具箱,包括「阿奇考古趣」、「樓下的房客」、「史前創客工具箱」、「舌尖上的史前時代」及「玩美史前人」等五大主題,也將於本次成果發表會中一併介紹,提供各校申請使用,讓博物館入校園的方式更加多元與廣泛。

 

一、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合作單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國立羅東高中、宜蘭縣立復興國中、宜蘭縣五結鄉學進國小

二、活動時間:111年3月12日(六),地點:蘭陽博物館

三、參加對象:

(一)「成果發表會」因場地有限,以宜蘭縣內高中、國中及國小教師、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宜蘭博物館家族人員優先,計40人。採事先線上報名(報名網址:詳相關連結),即日起至111年3月1日或額滿為止,活動免費並提供午餐。錄取名單將於3月3日前通知,並公告於本館官網。

(二)參加學員於本館大廳參觀及體驗「神秘藏寶箱—考古教具箱揭密」、「成果聯展」,於發表會中可提出交流,以作為後續教案設計參考。

四、發表會簡章:詳附件下載

五、其他事項:

1.若發生不可抗力之因素或配合中央、宜蘭縣政府防疫政策等,本成果發表會可能改以線上方式進行分享,相關活動將視情況調整。

2.本課程將核發教師研習時數、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環境教育學習時數3小時。

六、活動洽詢:蘭陽博物館03-9779700*205賴小姐、304張小姐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