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3年05月17日

【歷史時空敘事-Blihun漢本考古遺址主題展】蘭博暑期考古營活動

數千、萬年以前,是誰在這片土地上生活呢?考古學家如同偵探,透過埋藏在地底下的遺物、遺跡,層層抽絲剝繭,拼湊出史前人類豐厚的生活圖像-善用自然資源、精於工藝、交流貿易,激盪出各地多元而精采的文化。

考古營課程以「實地觀察」、「古物接觸」、「邏輯推理」、「角色扮演」為主軸,了解考古學家如何建構出史前人的文化樣貌,學習史前人的生活智慧,揭開寫在地底的祕密;並利用現地情境,化身為考古學家進入舊社遺址,依照各種指引,找尋史前人類如何運用環境資源與適應環境變化的破解任務線索,完成指定任務,等你一起來挑戰!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歷史時空敘事-Blihun漢本考古遺址主題展】蘭博暑期考古營活動文宣海報
【歷史時空敘事-Blihun漢本考古遺址主題展】蘭博暑期考古營活動文宣海報

活動說明

一、活動日期/對象:

1、培力課程:

◆考古小偵探-蘭博暑期考古營第一梯隊:2023/7/1(六)~7/2(日)
對象:國小5年級到國中7年級
◆寫在地底的歷史-蘭博暑期考古營第二梯隊:2023/7/8(六)~7/9(日)
對象:國中7年級到高中3年級

2、實習與值勤:

7/17(一)~8/20(日),每次值勤分為上午場或下午場時段,乙次3場,每日至多6場,服務滿12場次,可獲考古偵探勲章

二、活動人數:每梯25人

三、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冬山河舊社遺址(流流社)

四、活動費用:

4,200元/人(早鳥價:3,800元/人,優惠期間:2023年6月1日(四)9點起至6月7日(三)17點止。)

五、課程安排:詳「蘭博暑期考古營活動」簡章(詳附件下載)

六、報名方式:

1、採線上報名及繳費(報名網址:詳相關連結),報名時請附家長同意書(紙本或掃描或拍攝圖檔)。
2、報名期間:2023年6月1日(四)9點起至6月15日(四)17點,或額滿為止。
3、聯絡人:03-9779700 #203呂小姐、#502林小姐。

 

※本館保有調整活動辦法之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得補充公告說明,並保有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

1.於112年6月16日以電子郵件通知繳費資訊,請收到繳費通知3日內完成繳費並回傳「繳費完成證明畫面」及「家長同意書」。未於期限內(6月19日前)完成繳費及回傳資料,視同放棄報名!

2.每梯次報名人數不足15人,取消辦理。

考古教具箱「玩美史前人」服飾穿著體驗
考古教具箱「玩美史前人」服飾穿著體驗
流流社大探險:射箭體驗(示意圖)
流流社大探險:射箭體驗(示意圖)
「蘭博暑期考古營活動」流程表
「蘭博暑期考古營活動」流程表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