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1年12月21日

【蘭博地景音樂廳】-《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國民小學弦樂團》“弦琴逸趣” 音樂會

光復國小弦樂團成立於民國90年,今年成立已邁入第20年,目前有100多位團員,聘請10多位專業優良的音樂師資,教授分組及合奏課程。學生利用週三下午及周六上午課餘的時間,進行分組及合奏練習。合奏是目前弦樂團所強力推動的課程,期望樂團學生不僅擁有完美的演奏技巧,更能藉由合奏的課程,達到群育教育的目的。

該校弦樂團自成立以來,佳績如潮,於97至107年度以及本年 (110年度) 參加「臺北市音樂比賽」都連續榮獲東區第一名。其中,104年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第二名的榮譽。該校弦樂團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在國小階段,培養對音樂的興趣、獲得良好的技巧、留下一生中美好的回憶。除了參加比賽,平時亦積極參與校內外各式演出活動以及各項公益性演出活動,包括創世基金會義演活動、公共電視錄影、104年更受邀前往總統府演出,107、108年也至日本進行國際交流,深獲各界好評。

本次來蘭博演出的“弦琴逸趣” 音樂會,將由指揮許家銘老師領軍,透過古典與現代不同的曲風,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聽覺饗宴。預計演出曲目包括,天空之城、華爾滋第二樂章、名偵探柯南主題曲、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 作品48、La La Land主題曲、莫札特D大調 K136 第三樂章、小小世界等東西方名曲。本音樂會並規劃有導聆及解說,並在節目之間安排互動遊戲,讓大家更瞭解樂曲、作曲家及其作曲歷程與心得,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活動:【蘭博地景音樂廳】|《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國民小學弦樂團》“弦琴逸趣”音樂會
團隊: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國民小學弦樂團
時間:2022/1/16(日)12:00
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臺北市光復國小弦樂團團員合照
臺北市光復國小弦樂團團員合照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