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0年04月28日

「2020蘭陽洋構築創意展」-【傳藝小屋-外牆的秘密】活動

保護環境減少碳排放是當今全球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在台灣,建築物消耗的能源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例高達29%,建築產業消耗高量的水泥資源,並產出大量營建廢棄物而威脅我們生存所在。要實現永續環境的低碳生活,要從環境、能源、安全與健康舒適的反思中著手,木造建築將成為未來建築的趨勢。

木構造是未來房子!未來房子的細節與專業,需要我們一起來打拼與努力!

外牆代表建築的表情,但是在看不到的牆壁中,藏著讓房子保暖、隔音、防潮的關鍵。
根據統計,有超過三分之一以上的總體能源使用在建築的空調上。缺乏隔熱系統的建築物,冷熱空調會從四面八方逸散到室外,導致更多的能源損耗。良好的屋殼隔熱系統可以透過房屋外殼,控制夏天吸熱及冬天熱損速度,節省將近80%的能源消耗。探討不同牆面系統的優缺點及所衍伸的影響。由整棟木屋結合大木構工法及節能理念,實踐真正的安全舒適與環境永續。

主辦單位: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 X 汗得學社
協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本活動配合「2020蘭陽洋構築展」,續築汗得傳藝小屋工事,3/11-3/14 完成了地基與主要結構體的,4/25 由台灣屋瓦匠師 王榮貴老師帶領屋瓦鋪設。

「傳藝小屋-外牆的秘密」課程海報
「傳藝小屋-外牆的秘密」課程海報

牆體課程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20/5/16 星期六

活動時間:9:00-17:00

活動講師:韋仁正

參加對象:對蓋房子有興趣,對專業學習有熱情,願意親身參與來一探究竟的朋友。

每梯次僅有名額 15人(國中(含)以下學生報名參加,則需有大人陪同參與,兩者皆需負擔報名費用,但由於年齡限制關係,實作部分僅以大人為主。)未滿18歲之學員,請下載監護人同意書(詳相關連結),列印後由家長或監護人簽名,再請掃描或翻拍 email 至主辦單位。

活動地點:蘭博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宜蘭縣頭城鎮港墘路60號)

活動費用:3,000元/人(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午餐、保險;5/10前報名,9折優惠2,700元)

 

「傳藝小屋-外牆的秘密」活動報名qrcode
「傳藝小屋-外牆的秘密」活動報名qrcode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