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行事曆

福氣小物DIY活動

返回列表
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2023.01.22 ~ 2023.01.26
「2023新春福氣小物DIY活動」海報

蘭博新春限定的「福氣小物DIY」快閃店,將於大年初一到年初五再度熱情開張!參與DIY活動,即可獲得國寶級書法大師康懷老師的墨寶「春」、「福」二字,或可自行設計喜愛的圖樣,製成胸章、磁鐵、鏡面鑰匙圈等小物,自用送人兩相宜。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自製福氣小物讓您趨吉避凶、福星高照!

 

活動時間:

  • 112年1月22日(日)~1月26日(四)(初一至初五)
  • 上午場次9:30~11:30,下午場次1:30-4:30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活動費用:每份材料新臺幣50元

活動說明:

   活動A: DIY

1.選購胸章DIY材料包(可選康懷老師的墨寶「春」、「福」字樣;亦可自創設計圖案),在館員的協助下,自製福氣小物。

2.DIY材料款式:胸章、磁鐵、鏡面鑰匙圈等三款。

3.活動材料包每日限量150份,售完為止。

4.自創圖案說明:本館將提供3個圓型空白的紙張、彩筆、桌椅等供民眾自行繪製圖樣,民眾可選擇其中1個圖形,進行胸章製作。若喜歡自創的兩個圖形,可加購第2套材料包製作,以此類推。

5.DIY所需時間:選購「春」、「福」製作不含等候時間,約3分鐘;自創圖案設計,須視民眾繪製時間而定,約15~30分鐘。

  活動B: 直接購買

1.若民眾不耐久候,或不想自行製作,可改採購買方式獲得福氣小物。

2.共有磁鐵或鏡面鑰匙圈等福氣小物可供選擇,春、福全套共4樣可供收集,限量300個。

康懷老師簡介:

蘭陽名筆、書法世家

康懷先生出生宜蘭頭城書法世家,起自「蘭陽第一筆」祖父康灩泉先生(1908-1985),接有「蘭陽第一匾」的父親康介珪 (1928-1996),康懷是第三代承續家業。第四代康潤之經營康懷工作坊,亦投入書藝創作,持續傳承康家書藝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