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展

深海食堂 微展

返回列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2019.06.14 ~ 2019.09.03
深海食堂 微展

據研究,2050年海中的垃圾將會比魚還要多,那麼,未來的海鮮將會長什麼樣子呢?

在蘭陽博物館,我們開了一間海鮮食堂,將所有食材從非純淨的海洋中新鮮直送,放上餐桌,用餐愉快!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海岸線的北端,毗鄰烏石港,在此不只能眺望龜山島,舉目便是湛藍的太平洋,附近蜿蜒的河道、濕地和魚塭,多元的地景不只豐富了生態,也成為宜蘭人生活的一部分。

 

近年因環境快速變遷與過度追求便利,使得我們所擁有的好山好水開始面臨挑戰與威脅,博物館身負展示與教育的使命,長期關注我們所處的環境,今年首次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博物館與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共同主辦「生態想想-故宮x蘭博x臺博三館聯合特展」,展覽同時延伸於大廳,邀請具豐富淨灘經驗的RE-THINK一起合作,展出「深海食堂」微展,將淨灘採集之海廢垃圾,轉化成日式食堂般的美味套餐,這些可看不可吃的「食物」,其實就是現今便利生活中的「產物」,海洋的垃圾未來是否會成為生物的口中物?或是我們的盤中飧?
希望人們在體驗生態之美後,能回頭想想該如何從生活中做些改變,為我們自己和孩子留下永續美好的環境。

【生態想想特展-生態教育推廣系列活動】邀您為生態想想

 

蘭博今夏將與故宮、臺博合作展出

【生態想想-故宮X蘭博X臺博聯合特展】(展期:2019/6/14-9/3),

在特展中,將帶您通過歷史長河回望,探討生物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們也將在展期中,舉辦一系列的生態教育推廣活動,

有科學、藝術、肢體、遊戲、親子等等有趣的課程,

讓我們帶你吃、帶你玩、帶你動、帶你生態觀察、藝術創作!

 

詳請參閱「展覽網站」。

邀請您一同參與,讓我們一同為生態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