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季音樂節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 - 冬陽原音祭

返回列表
2019年
2019年12月14日 ~ 2019年12月22日
免費自由入座觀賞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 - 冬陽原音祭海報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延續前3年開始的「宜蘭製造」精神,繼續做更細緻的發展。除延續精選在地好聲音的初衷,本年音樂節在團隊選擇、策演方向及節目內容上,進一步強化在地原創、青年人才、以及和社區的連結,希望透過在地音樂人才與資源網絡進行有機串連與整合,呈現宜蘭好音樂的多元蓬勃生機,形塑宜蘭在地人文風貌與景致。

 

[主視覺設計概念]

「蘭博四季音樂節」每一季皆會導入一主色調來展現該季主題脈絡,本年度冬季「冬陽原音祭」以泥土為主色、暖陽為輔色的安排,來詮釋原住民敬天愛地、與自然共生共榮的關係。

畫面安排由下而上逐步展現台灣的海、平原、山與原住民的密切對話。由流動的帶狀圖騰象徵海的律動,帶出噶瑪蘭族與海洋的共生關係;農耕的傳統文化到豐年祭典,展現阿美族與土地間的生活智慧;悠遊於高山低谷間狩獵文化,道出泰雅族世代傳承的族群記憶。以此最接近土地的景致,形塑出2019蘭博「冬陽原音祭」。

本年度冬季演出「冬陽原音祭」,希望呈現個別原民族群在山林(泰雅族)、平原(阿美族)、海洋(噶瑪蘭)等不同地理向度及生計模式下,發展出各具獨特性的文化與傳統。

在扣合「記憶」年度主題下,本季將進一步以「記憶:誰的?」的叩問出發,透過表演團隊對其自身族群記憶的追尋、探索、回歸與重現,呈現個別族群間,在相近的事物或議題上,往往各自走向「分歧x多元」的發展方向,並逐步形塑個別族群獨特的歷史與記憶,也造就這片土地上「一個時空;多重記憶」的故事現場。

歡迎各位朋友在12月來到冬陽下的蘭博地景音樂廳,加入我們的族群合唱,藉由「記憶」的主題在不同原民族群眼中,映照出獨特、多元且差異性的意義與詮釋。

12/14 (六) 14:00 門諾漾文化藝術團
12/15 (日) 14:00 南山國小泰雅傳統舞蹈隊
12/21 (六) 14:00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
12/22 (日) 14:00 宜蘭縣噶瑪蘭族發展協會奇立板社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