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季音樂節

夏季世界曲

返回列表
2016年
2016年08月06日 ~ 2016年08月20日
免費自由入座觀賞
2016夏季世界曲海報

2016蘭博四季音樂節以「夏季世界曲」為本(夏)季活動主題,將於8月6日(週六)起至8月20日(週六)止,結合「2016宜蘭國際童玩節」國外民族樂團來館演出,並邀請宜蘭在地優秀樂團共襄盛舉,包括日本「太陽之子」結合「當代樂坊 童玩節慶樂團」演出、菲律賓「羅博兒童合唱團」結合「當代樂坊彈撥樂團」演出、以及宜蘭在地團隊「淺綠色室內樂團」、和「笙根蘭陽」等,在蘭博遊客大廳接續呈現形式多元、精彩跨界的夏季音樂會,歡迎民眾前來蘭博,在炎炎夏日午後,共同體驗沁入心脾的音樂魅力。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構思源於自然元素與音樂的對話。蘭博的建築師姚仁喜先生將韋瓦第《四季》協奏曲的音符化為片片石材,鋪設於蘭博建築外觀,象徵蘭陽平原阡陌縱橫的田疇,也開啟蘭博建築與音樂的對話。自2014年起,蘭博嘗試以音樂形式介入公共空間,以音樂性公共藝術的概念策辦「蘭博四季音樂節」,將蘭博打造為建築音樂盒,規劃春、夏、秋、冬不同主題音樂饗宴,2年來已辦理近40場音樂會。

2016年邁入四季音樂節的第3年,延續「地景音樂廳」精神,蘭博繼續推出四季主 題及類型多元的音樂盛會。繼春季由縣內優秀中小學音樂學子參與演出的「春天少年樂」主題後,本季繼續延續「宜蘭製造」策演概念,發掘並為宜蘭在地好聲音提供展演舞台,並以「夏季世界曲」為主題,結合「2016宜蘭國際童玩節」國外民族樂團來館演出,及邀請宜蘭在地優秀樂團共襄盛舉,透過各式民族音樂間多音交響,開啟不同民族、樂種間的對話與交流,傳遞音樂跨越差異的無國界魅力。

本季參與演出的團隊,包括以宣揚日本沖縄文化和三味線演奏法為職志的「太陽之子」東風平高根先生,和今年特別甄選7位青少年絲竹演奏家組成的「當代樂坊  童玩節慶樂團」共同表演;擁有純淨天籟美聲的菲律賓「羅博兒童合唱團」,和注重優異合奏及獨奏能力、由國中小音樂學童組成的「當代樂坊彈撥樂團」共同表演;網羅國內優秀演奏家,擅長將古典音樂貴族式的印象和大眾流行音樂融合,改編為精緻優美曲目的宜蘭在地「淺綠色室內樂團」;以及由宜蘭在地優秀青年組成,擅長取材在地文化元素、透過不同樂器的串連進行跨界展演的「笙根蘭陽」。希望透過本次各樂團間相異或相仿的樂器與曲式交流,開啟無國界的音樂對話,也賦予蘭博「地景音樂廳」更多層次與想像空間。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