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漁市場探險之旅–我們都吃了哪些魚」調查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活動對象
對研究調查有興趣之民眾
活動費用
詳活動說明
活動時間
Wed Mar 08 09:00:00 CST 2023 ~ Thu Oct 12 17:00:00 CST 2023
報名時間
Sat Mar 11 09:00:00 CST 2023 ~ Sun Apr 30 17:00:00 CST 2023
漁市場探險之旅:南方澳漁港魚貨照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科學》期刊中對海洋健康狀況的分析報告,若現今對海洋生態的破壞和濫獲情況持續下去,人類將在2048年無魚可吃。宜蘭南北有重要的漁市場,提供我們豐富的漁資源利用,但我們也發現食用的魚越來越小。

本館獲得本縣環境教育基金補助辦理本活動,預計每月訪視南方澳漁港及大溪漁港,記錄當月的漁獲,藉此了解(1)南、北漁獲的異同;(2)每月漁獲的變化等狀況;(3)提出當月最鮮美的食用魚類建議名單。

同時,帶領大家進入漁市場,透過與魚販的談話,了解漁市場的點滴。

 

活動說明:

  1. 每次活動預計開放給15人參加。
  2. 因本案為一公民調查案,為讓參加者更熟悉操作過程,參加者至少要參加5次以上。本館以參加者能參加的次數來決定錄取順序。
  3. 非本館人員及監測成員,須支付午餐費用、保險費用及交通自理。
  4. 未滿15歲之參與者,請先來電洽詢 03-9779700-201 簡先生。
  5. 錄取者以EMAIL通知。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詳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