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玩美漢本主題展:「一起當個史前勇士」考古教育推廣活動(11/05場)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親子
 
活動對象
7歲以上之民眾
活動費用
150元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兒童考古探索廳
一樓研習教室
活動時間
Sat Nov 05 10:00:00 CST 2022 ~ Sat Nov 05 16:00:00 CST 2022
報名時間
Mon Oct 24 09:00:00 CST 2022 ~ Tue Nov 01 17:00:00 CST 2022
玩美漢本主題展:「一起當個史前勇士」考古教育推廣活動文宣海報

史前時代的國定Blihun漢本考古遺址,住著一群善於航海、具商人性格的大海子民,他們靠著南來北往貿易與精湛的工藝技術,創造千年的繁榮以及精采的文化。國定丸山考古遺址的丸山人取在地或鄰近材料製作形式非常精美的石器、形制特殊的多孔形器,及出土各式玉製的工具及裝飾品,可見當時丸山人是一群善於利用的資源並不僅限於蘭陽地區,更可能透過交換等行為與臺灣東部地區的人群有密切的交流。

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向漢本人及丸山人學習當個勇士,一起探索史前人類如何將工藝成就轉換成精神文化!

 

一、活動時間:111年11月05日(六) 10:00-11:30、13:30-15:00

二、辦理對象:7歲以上之民眾

三、辦理地點:蘭陽博物館兒童考古探索廳、一樓研習教室

四、活動費用:150元(含兒童考古探索廳門票費及DIY材料費)

五、活動人數:15人

六、活動內容:詳活動簡章

※視疫情情況取消或延期辦理

 

1、採網路預約報名及繳費(請於該場次表訂時間30分前報到,若逾時者即放棄資格,將開放現場民眾報名)。

2、報名時間:111.10.24(一)~11.01(二),或額滿為止。

3、報名網址:詳相關聯結。

4、活動洽詢:蘭陽博物館 (03) 977-9700 #216 王小姐。

 

1、個資說明:本報名表資料作為本活動聯繫之用,不作其他用途。

2、肖像權:活動進行中拍攝之活動影像,將供作指導、主辦、承辦單位日後教育推廣及成果紀錄使用。若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於報名表上特別註明(全程請戴口罩),並於拍攝活動大合照時自行留意迴避。

3、本活動可由學童自行參加,亦可由家長陪同,陪同家長須購買兒童考古探索廳門票進場。

4、完成報到手續,敬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兒童考古探索廳」入口處集合。活動當日敬請全程配戴口罩,如有感冒症狀或額溫37.5度以上,恕無法參加活動。

5、兒童考古探索廳入廳規定須脫鞋著襪進場。

6、為節能減碳,請自備環保杯、筆記等個人用品。

7、遇天災(如颱風、地震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或疫情影響,將視狀況調整,或於活動前一天中午前通知取消。

8、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修正之權利。

9、相關交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並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