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塑不塑很美?!海廢與珠寶的距離」工作坊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親子
 
活動費用
三歲以上參加者每人$250,報到時繳費(包含講師費、材料費、保險費與午餐餐食,交通請自理)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竹安河口
活動時間
Sat Oct 15 09:00:00 CST 2022 ~ Sun Oct 16 17:00:00 CST 2022
報名時間
Fri Sep 30 08:00:00 CST 2022 ~ Wed Oct 12 17:00:00 CST 2022
「塑不塑很美?!海廢與珠寶的距離」工作坊文宣

塑膠已經成為現代人日常難分難捨的一部分,方便、輕巧、甚至耐高溫耐酸鹼,而且似乎成本低廉,因此我們往往不會把塑膠聯想成珍貴的物質,常常成為一次性使用的犧牲品,海廢中有八成比例都是塑膠製品,而多數的海洋生物體內也開始面臨誤食塑膠或受困漁具的威脅。

然而塑膠並非必要之惡,它的優點像是多彩性與韌性,都能塑造成我們想要的物品或創作,我們需要意識到的是廉價的消費習慣可能造成生態的衝擊。若我們視塑膠如同珠寶一般恆久耀眼,用珍惜且不濫用的心態去觀看這個媒材,善用而不擅用,也許能在講求便利性下也兼顧環境的永續。

  •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環保局
  • 承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協辦單位:不垃圾場、海邊的接力賽

宜蘭的海有多美!大家都遊覽過,但還有許多看不到的海角天涯充斥著生活垃圾或漁業廢棄物,捲起袖子、揹著簍子,我們參與一場海邊的接力賽,還給海岸應有的清爽面貌,同時邀請不垃圾場的夥伴,帶著大家經歷塑膠煉金術的洗禮,欣賞再生塑膠的美,動手細細琢磨,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珠寶飾品。

  • 參加對象:親子、一般大眾,每場正取25人,備取15人。
  • 活動日期:10/15(星期六)、10/16(星期日),共2場。
  • 活動費用:三歲以上參加者每人$250,報到時繳費(包含講師費、材料費、保險費與午餐餐食,交通請自理)
  •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竹安河口
  •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12或額滿為止,報名綱址詳相關連結。
  • 聯絡人:羅育如03-9779700#208
  • 活動內容:

08:40~09:00  報到
09:00~09:30  真的不是我丟的?!
09:30~10:00  海邊的接力賽
10:00~12:00  河口的塑膠之亂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00  回收塑膠的新生
14:00~15:40  獨一無二的塑膠寶石
15:40~16:30  只有永恆沒有距離
16:30              滿載而歸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詳檔案下載活動簡章

※報名時間及重要事項:

(一)自即日起至10/12或額滿為止,申請方式採線上報名(詳相關連結),並於「蘭陽博物館粉絲團」公告錄取名單,若有疑問請主動來電洽詢:03-9779700#208羅小姐。

(二)每人至多(含報名者)可報名5人,為珍惜公眾資源,如無故取消或未出席,則列為博物館黑名單,未來將尙失優先報名之權利。

(三)因應COVID-19疫情發展,本活動將配合中央疫情政策及宜蘭縣政府規定辦理,若有取消或變更活動形式,將盡速通知各報名者。

※其他事項:

(一)【肖像權使用說明】參與本活動即代表同意主辦單位於活動進行中拍攝個人影像、影片紀錄,可於電子、平面等媒體,進行後續宣傳及成果報告等非營利用途之使用。

(二)為了解本課程之學習效益,請參與學員協助填寫課程問卷。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