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海洋生態博物館推廣活動:樂山悅海牽罟去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團體
 
親子
 
活動對象
一般大眾與8歲以上親子,未滿15歲需由成人陪同報名。
活動費用
費用800元,包含保險費、活動體驗資、午餐等。
活動地點
港口社區活動中心、港澳沙灘北堤
活動時間
Sat Sep 24 09:00:00 CST 2022 ~ Sat Sep 24 17:00:00 CST 2022
報名時間
Thu Aug 25 09:00:00 CST 2022 ~ Wed Sep 14 17:00:00 CST 2022
「海洋生態博物館推廣活動:樂山悅海牽罟去」主視覺

當螺聲響起,海風把螺聲吹進這個臨海小村落,將全村男女老少集結在沙灘上,開始與大海拔河。牽罟在宜蘭已有200多年歷史,因人口外移加上漁獲減少,曾經停滯多年,社區耆老們有感於避免牽罟失傳,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推廣,來傳承老一輩的技術,讓更多人認識宜蘭在地人文風貌與自然環境。透過這個活動,你可以親自體驗早期漁村討海生活,將罟網從海上拉起,見證大海的力量。除了結合在地特殊的海洋文化體驗,一起享用港口社區的媽媽午餐,了解港口社區從無人知曉的小地方,如何轉變為享譽國際的衝浪勝地?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在地的海洋文化故事吧!

一、辦理單位:

  • 指導單位:海洋委員會、宜蘭縣政府
  •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執行單位:研海生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協辦單位:港口社區發展協會

二、報名方式:

  • 採線上報名,可團體報名最多5人。
  • 報名期間:111年8月25日(四)至8月31日(三),或額滿為止。
  • 活動活動人數:30人。(活動至少20人成行,若未滿20人活動取消辦理)
  • 聯絡人:林佩蓉 03-9779700#209

活動內容及日期:111年9月24日(六)

(將依據實際天候或疫情狀況作調整與異動)

09:40~10:00    報到集合港口社區

10:00~12:00    大海小釣手-環教體驗課

12:00~13:00    午餐-食在地

13:00~14:00    漁網水瓶網袋DIY手作體驗

14:00~14:30    海邊的接力賽-宜蘭海岸線淨灘活動分享

14:30~15:00    社區導覽&浪人街走讀

15:00~16:00    螺聲響起~牽罟體驗

16:00~16:30    牽罟小小科學家/認識漁獲

16:30~17:00    回饋與分享-許一個海洋的未來

1.交通與住宿敬請自理,港口社區可由頭城火車站或蘭博搭乘131或綠19台灣好型東北角海岸線抵達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若自行開車前來可停港口社區門口停車格或董慶寺牌樓對面停車場,若停車位仍滿可以停入董慶寺前停車場(1次100元),或是衝浪街尾端上的付費停車場。

2.活動穿請著輕薄衣褲、防潑水鞋或涼鞋,並自備換洗衣物及雨衣。

3.本活動場地「港口社區活動中心」提供室外自來水免費沖洗(冷水,非盥洗)。

4.由於天氣相當炎熱,請做好防曬,如使用化學防曬,建議使用對海洋生物的無毒海洋友善防曬油;物理防曬乳則建議準備全罩式遮陽帽/頭巾、長袖薄外套以及薄長褲。

5.為避免嗅覺刺激,引發參與者偏頭痛或癲癇等症狀,活動期間請勿攜帶或塗抹味道強烈的物品。

6.報名後,俟審核通過後將以電子郵件寄發繳款通知書。寄發後,逾期未繳費或報名後5天內無法取得聯繫確認報名資料者,視同放棄名額,名額將由備取遞補。

7.活動日2週前(含)告知取消報名者,可全額退費(需扣除匯款手續費),將於活動結束後辦理退款作業。若於活動前2週內取消報名,恕不退費,唯可轉讓名額予他人。

8.如遇颱風、地震、大雨、海嘯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本館將視狀況調整活動,最晚於活動前一天中午通知取消,並全額或部分退費(視活動進行程度而定)。

9.因應COVID-19疫情以及指揮中心宣布自4/22起生效之旅遊相關防疫規範,室內場域與戶外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滿12歲至18歲學童請出示施打第二劑疫苗施打證明,滿18歲須出示施打第三劑施打疫苗證明,請於報名時上傳拍攝疫苗接種小黃卡或衛服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但已打完兩劑,「未滿」間隔期(12週)者,出示施打兩劑證明即可參團。另外,有醫師開立證明,不能施打「所有」疫苗者,請旅客提供參團前一天或當天的「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

10.進入港口社區活動中心前請配合「手部消毒」及「量測額溫」,若額溫超過37.5度(含)以上者,禁止進入並取消課程參與資格。

11.為響應環保及節能減碳,請自備環保杯和筷子,港口社區備有飲水機,恕不提供瓶裝水。中午於社區用餐,請維持社交距離。

12.活動進行間工作人員將適時拍攝活動相片或進行攝影,並使用於FB社群粉絲頁及後續教育推廣活動。若不同意肖像權使用,請於拍攝時告知工作人員或主動迴避。報名時所提供之個資將使用至活動結束後3個月止。請參閱個資保護法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