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Blihun漢本–交通樞紐上的國定考古遺址】考古體驗活動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地點
台中市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活動時間
Fri Jan 14 10:00:00 CST 2022 ~ Sat Jan 15 15:30:00 CST 2022
報名時間
Fri Jan 14 10:00:00 CST 2022 ~ Sat Jan 15 15:30:00 CST 2022
【Blihun漢本–交通樞紐上的國定考古遺址】考古體驗活動海報

考古學家如同偵探,從地層中抽絲剝繭、層層考察地底下的遺物、遺跡,描摹出史前人類的生命史與生活環境、文化發展。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的國定考古遺址目前共11處,代表臺灣史前時代發展的重要內涵,這些考古遺址埋藏著先民的生活與文化,透過考古發掘及研究,讓民眾更貼近這塊土地過去發生的事。

為讓考古學走入日常生活之中,從考古學的知識、理論、技術和實際案例出發,結合各種實用、有趣的手作活動,創造民眾愉悅互動體驗,同時可以了解考古學與現代人群社會的關聯性,認識遺址及其文化內涵,發現史前人群文化有趣之處,進而認同遺址保存的重要性,加入遺址保存維護的行列,達成考古知識生活化的目標。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一、活動對象:參觀【Blihun漢本–交通樞紐上的國定考古遺址】特展之民眾

二、活動時間:111114-15(-)

三、活動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B03藝文展覽館

四、活動辦法:每場體驗活動時間約60-90分鐘,每日2場(10:00、13:30)。

1.「學習單闖關活動」:不限人數,於活動時間內皆可參加。

2.「DIY體驗活動」:向現場工作人員登記報名,並於蘭博、文資局FB打卡按讚,及完成學習單闖關活動者即可參加(依現場公告主題,提供10-15人參與)。

五、注意事項:

1.請於活動10分鐘至活動地點入口集合報到。

2.為節能減碳,請自備環保杯、筆記等個人用品。

3.本活動將進行錄影、拍攝,其影像供指導單位、主辦單位日後教育推廣及成果紀錄使用。若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於錄影與拍攝時自行留意迴避。

4.因應COVID-19疫情,室內場域請「全程配戴口罩」;進入展區前請配合「實聯制登記」、「手部消毒」及「量測額溫」,若額溫超過37.5(含)以上者,恕無法參加活動。

5.展覽區域(活動地點)溫度較低,請務必攜帶保暖外套。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