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鯨生回龜-友善海洋市集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親子
 
活動費用
依活動現場公告為主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大廳
活動時間
Sat Oct 02 10:00:00 CST 2021 ~ Sun Oct 10 16:00:00 CST 2021
報名時間
Sat Oct 02 10:00:00 CST 2021 ~ Sun Oct 10 16:00:00 CST 2021
鯨生回龜-友善海洋市集

時序入秋,少了夏季艷陽,快來海邊吹涼涼海風,抓住今年最後的賞鯨季尾巴、海上眺望龜山島,來一場鯨龜巡禮吧!

賞鯨、衝浪、龜山島與海鮮,是烏石港重要的觀光資產,但當我們享受著這些海洋資源的同時,更多的問題也產生並影響海洋環境,如果海洋生病了,我們的漁業及食物資源也大受影響。

蘭陽博物館邀請您一起來關心海洋環境,這次集結了守護環境的NGO夥伴們、文創團隊與職人藝術家等,共同舉辦「鯨生回龜-友善海洋市集」活動,配合講座、市集、音樂展演、體驗課程DIY等,推出豐富有趣的各種活動,帶領大家一起親近海洋、珍惜環境、加入減塑的綠行動,幫蔚藍的海洋找回健康與生機!

指導單位:海洋委員會、宜蘭縣政府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執行單位:研海生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10/2(六)-10/10(日),共8日,10:00~16:00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

活動內容:市集、快閃小講堂、港邊音樂會、體驗DIY

節目:

《大海故事》

編織浪花 / Waves of Macrame_魚是 / 星空桌遊育樂館_海洋大驚奇 / Listen to you 聽你說 故事製作所 / SEA Y'ALL / Ning’s accessory

《海廢不廢diy-生生不息》

米粒藝述 / 不良工坊 / soft moment  / 海鳳梨 / 滌蘆。質感手作皂。

《山萌海飾》

音織小舖 / LVv天然水晶.時尚銀飾 / 松 木藝工坊 / 什麼藝術 / 小麻雀設計 / POEM of nature 自然禮讚 / C.S.Y手作坊 / Baza工坊 / 莫克麗創作工坊 / 日常手作皮坊 / 鳳尾手作 / 森呼吸手創銀飾

《遠洋漂流》

Loofahart創意菜瓜布 x 羊毛出在羊山上 / 九梨商店

《濱海製陶》

移動陶室

《海的圖像》

三八弟桌遊 / 卷卷製造所 / 靜花園手繪工作室 / 拾遺 畫話

《嚐嚐海味》

蝦。日子很瞎 / No.476 Homemade

《海邊賣菜》

傳家美膳小農舖 / 陳美阿嬤

《愛海之人》

臺灣防災產業協會_「龜山島*火山島」( 10.2 / 10.3 / 10.9 / 10.10 )

中華鯨豚協會 ( 10.8 / 10.9 )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10.2 / 10.3 )

《快閃小講堂》

食魚教育-臺灣永續鱻漁發展協會/白尚儒

宜蘭真鯨彩-中華鯨豚協會/曾鉦琮

海洋詩畫文學、龜山島文化-海波浪/卓信元

日本座間味島的友善賞鯨-自由工作者/陳彥翎

生活周遭的海洋、與大自然共遊-海洋廢人/鄭博元

東北角的游隼-基隆鳥會/沈錦豐

我的鯨豚好朋友-作家/李伍薰、林思瑩

《港邊音樂會》

重擊現實打擊樂團-環保打擊樂重擊開場

JASON秀音樂-海邊輕鬆唱

許淨媛-鯨生回龜奏柳琴

蘭陽鼓擊.鼓集-世界打擊樂/海浪鼓分享

五年級樂團-海灘風情老情歌

張壹翔-唱給大海聽

jpg檔案
jpg檔案
jpg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