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展

「篳路台灣-島嶼歷史行道」經典雜誌巡迴攝影展

返回列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2020.03.19 ~ 2020.06.02
「篳路台灣-島嶼歷史行道」經典雜誌巡迴攝影展海報

本展覽共三個部分,主要介紹早期臺灣各地的「水運」、「古道」及「現代化鐵路」的歷史沿革及發展,其中「水運開啟生命起源-生帆遠颺」爬梳早期臺灣的水運及水圳發展歷史,「踩踏古徑開拓官道-先民足跡」則介紹先民所開創如蜘蛛網密布的原住民獵路、清代古道、日治時代理蕃警備道路的全民步行年代,「築建鐵道提升便利-邁向現代」則描繪了過去到現代的鐵路史,回顧縱貫線鐵道、森林鐵路及糖鐵的興衰變遷,而這些部分也構築成臺灣從古迄今的開發史,引領著我們邁向繁榮。

 

誠摯邀請大家3月19日到6月2日蒞臨蘭陽博物館,走進島嶼的歷史行道,一同窺探臺灣的過去與現在;展覽期間參與者只要於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及打卡,還可兌換經典雜誌,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