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0年01月14日

《冬海。春山》參訪、講座活動

「門戶意象」是一個吸引旅遊的關鍵因素,國道五號宜蘭段貫穿頭城、宜蘭、羅東、蘇澳地區,蘇花改啟用後,蘇澳服務區將成為進入蘭陽平原的另一個重要停駐點。本計畫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委託辦理「國道5號宜蘭段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B案民眾參與計畫」,期以以「藝」創「意」-打開宜蘭文化之美的門戶為理念,邀請民眾參與「國道5號宜蘭段公共藝術設置」之議題,並透過地方與公路的連結,使訪客停留過程中能藉由「藝術」的方式,接收與閱讀宜蘭文化內涵,認識並欣賞宜蘭的地方文化特色。

本階段活動以「實地參訪、凝聚共識」為階段主要目標,邀請民眾參與公共行動並透過活動的舉辦,與民眾建立夥伴關係、凝聚共識,並透過參與過程,產生自我查覺、發現並提出構想,彼此交換資訊、共同面對並提供解決問題與落實策略的準備。

《冬海。春山》 館館相連藝術工作坊宣傳海報
《冬海。春山》 館館相連藝術工作坊宣傳海報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二、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

三、協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宜蘭縣史館

活動場次

第一場 1月14日  「行旅中的藝術風景」     地點:石碇服務區

第二場 2月01日  「公共藝術。逗陣玩」     地點:蘭陽博物館二樓會議廳

第三場 2月12日  「穿越古今-看脈動中的宜蘭」  地點:頭城及蘇澳地區

第四場 2月23日  「作伙行。看宜蘭」  地點:宜蘭縣史館會議室

邀請對象

一、對公共藝術參與有興趣之民眾

二、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及地方文化館

三、宜蘭縣國中小學美術或工藝教師

四、計畫承辦及業務單位相關人員

報名方式

自即日起至活動前一天或額滿為止。報名方式請上網填寫報名表單(報名網址詳相關連結)或填妥報名表以電子郵件(詳相關連結)或傳真方式(FAX:9951273)報名,洽詢電話:鄭卉均小姐0921513122或03-9952653賴寶華小姐。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