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2年08月31日

111年「蘭博家族入校園」活動

「蘭博家族入校園」為蘭陽博物館與宜蘭博物館家族每年會聯合推出的教育推廣活動,課程主要以「在地知識」及「環境教育」等為主軸,本次活動有蘭陽博物館師資所開設的「蘭陽’s貝秀」,還有宜蘭博物館家族: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大二結紙文化館、珊瑚法界博物館、菌寶貝、蘭陽窯等5家館舍推出的特色課程。希冀本次活動可作為國小學童延伸的教學活動,並增進對宜蘭在地知識及環境教育的認識。

  • 指導單位:文化部、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合辦單位: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大二結紙文化館、珊瑚法界博物館、菌寶貝、蘭陽窯

活動說明

一、課程主題

1、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我們的海印畫創作/2-4年級/40分鐘

2、大二結紙文化館/藝「紙」神功/3-6年級/40分鐘

3、菌寶貝/金柑好菌防護罩/3-6年級/40分鐘

4、珊瑚法界博物館/尋找珊瑚小學徒/5-6年級/40分鐘

5、蘭陽窯/生活樂陶陶 5-6年級 40分鐘

6、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蘭陽’s貝秀/3-6年級/40分鐘

二、 活動費用:

(一) 依學生人數計費,每位參加者依報名課程酌收活動費用30元(內含材料/課程體驗費用,不足部分由文化部計畫補助)。「蘭陽’s貝秀」課程由海委會計畫全額補助不另收費。

(二) 現場收取費用,若需開立收據,請於報名時提供收據資料(統編、抬頭等),品名均為「材料/課程體驗費用」,若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三、授課環境與設備說明:

(一)環境需求:各申請學校之教學空間,原則採不併班,建議人數不超過30人。

(二)工具、設備需求、分組(*課程時間有限,請課前依照分組及設備需求安排好座位)。

四、 活動時間:

自111年10月3日(一)至10月21日(五)止。以學校為單位報名,課程申請以半天為單位,每種課程一校可申請全天4節課,上午場為第2、3節;下午場為第5、6節,毎節課為一個班級提供教學服務。

注章事項

一、報名時間及重要事項:

(一) 自111年9月7日(三)下午1時起至9月14日(三)17時(或額滿)止,申請方式採線上報名(詳相關連結),本館將於報名截止日後5個工作日內與學校老師確認,並於「蘭陽博物館粉絲團」公告錄取學校名單。若學校未接到通知,請主動來電洽詢:9779700分機205賴小姐、分機304張小姐。

(二) 請以學校為單位報名(不接受單一班級申請,申請人統整報名班級一起申請)。

(三) 為擴大活動效益,課程資源不重複為原則,同一個班級僅能上一種課程,另審核報名條件將考量(1)報名先後順序、(2)上、下午交通路程時間可及性、(3)各校錄取之班級數而定。

(四) 因應COVID-19疫情發展,本活動將配合中央疫情政策及宜蘭縣政府規定辦理,若有取消或變更活動形式,將盡速通知各報名單位。

二、 其他事項:

(一) 【肖像權使用說明】參與本活動即代表同意主辦單位於活動進行中拍攝個人影像、影片紀錄,可於電子、平面等媒體,進行後續宣傳及成果報告等非營利用途之使用。

(二) 為了解本課程之學習效益,請學校教師協助填寫課程調查問卷及發送學生學習單。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