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2年03月31日

【蘭博地景音樂廳】臺北市立敦化國小弦樂團音樂會-「蘭博宜琴眾樂樂」

本演出活動於 111年4月春假首日,由許家銘指揮老師帶領敦化國小弦樂團帶來好聽的弦樂演出。本次演出透過弦琴之藝及樂曲本身能帶來怡情、美化生活的力量,將不同曲風及年代所呈現的古典、舞曲、現代等各種美聲,融入地方之美和群眾面對面交流,也感受不同的人文風情,豐富心靈、舒展有別於平日的步調;是以「蘭博宜琴眾樂樂」為活動名稱,希望在連假的第一天,為前來集結了「知」、「藝」之美的蘭陽博物館,為假期佇足交集於宜蘭的遊客及在地民眾愛樂朋友,帶來「樂」的饗宴,用敦小弦樂團帶來的琴聲和大家共度愉快的午後。

第四屆成果發表音樂會「動人馨弦」中山堂中正廳(20200510)
第四屆成果發表音樂會「動人馨弦」中山堂中正廳(20200510)

樂團簡介

敦化國小自2015成立弦樂團以來,積極音樂教育,本著讓孩子有更多的機會圓音樂的夢想,五年多以穩健的步伐從創團到現在近百人的規模,一路走來始終堅持和規律,利用課後周末時間有計畫安排課程和樂團練習的成果。不僅如此,敦小弦樂團最重要的推手柯文賢校長,重視人文素養、推動音樂藝術不餘遺力,將學藝兼俱之理念化為具體的支持,整合校內各部處資源並延聘最優師資群,樂團老師們以專業、耐心及豐富的專業演奏經驗傾襄相授,不斷提升團員的音樂程度。近年除臺北市音樂比賽皆獲優等佳績,受邀北捷、臺南文化局等主辦的音樂演出,參與的演出紀錄遍及全臺大城小鎮;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弦樂團展現優異實力,疫情當前影響了練習的質與量,團員仍發揮為琴藝精益求精的恆心毅力,109年至今已連續三年於中山堂演出,5月10日即將在中山堂中正廳舉行本年度音樂會「弦聲樂動」。藉由參與公益及各種藝文演出活動,致力於讓音樂走入生活,用音樂創造和諧親子關係,也讓學生展現優質公民風範,引領與人互動、共好之社會風氣。

敦小弦樂團致力使團員淬煉所學、感受音樂的薰陶,化為對美、對藝術的感受力和鑑賞力的素養,為社會國家未來發展進步的重要成員培養堅毅努力,以熱愛的琴藝享樂人生,用音樂傳達正能量。

演出曲目

1.卡爾‧藍乃克:G小調小夜曲作品242第六樂章
2.韋瓦第:四季協奏曲《夏》第三樂章
3.Mélodie D'amour, Op.600
4.Viva La Vida
5.蘭陽舞曲
6.探戈組曲:《Tantalizing Tango》《Monster Tango》《The Smell of Tango》
7.你鼓舞了我 You Raise me up
8.電影《奪標》主題曲:My Way

演出者

指揮 許家銘老師

六歲由方幸七啟蒙大提琴,曾師事林肇富老師、廖美英老師、林秀三老師、熊士蘭老師;修習指揮師事許瀞心教授。1984年及1985年榮獲臺北縣音樂比賽少年組第一名,以及1987年臺灣區音樂比賽青少年組大提琴及室內樂雙料冠軍。現任教於新北市林口國中弦樂團、新北市網溪國小弦樂團、臺北市光復國小弦樂團、臺北市敦化國中弦樂團、桃園縣龜山鄉長庚國小弦樂團、長庚大學弦樂團、大同高中弦樂團及臺北市敦化國小弦樂團指揮,所指導樂團參加各項大型比賽皆為獲獎無數的常勝軍。

弦樂合奏各分部

★一部小提琴
周品彤、郭忻璇、許仕謙、嚴辰薰、林 樂、陳瀅伃、柯言霖、鄭荷樵

★二部小提琴
謝昊明、方云承、蔡佳彤、賴蒔瑩、游以婕、嚴辰伶、林采玥、李牧衡

★中提琴
林冠汝、張祐銓、黃申智、陳奕瑄、陳羿辰、何姵樺

★大提琴
林紘緯、吳貞蒂、賴孟涵、廖莉亞、柯詠恩、陳梓萓、王瀚平、周沛希、李恬然

★低音大提琴
陳澤羽、秦浩昀、秦永真、張予瓅

經歷與成果

2019.05.18 第三屆成果發表音樂會「夢想起飛」中油國光廳
2019.08.08 新加坡第六屆「萊佛士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樂比賽」榮獲合奏銀獎
2019.11.28 受邀衛福部「金鷹獎」頒獎典禮演出
2020.05.10 第四屆成果發表音樂會「動人馨弦」中山堂中正廳
2020.06.28 台北捷運「音樂進站」演出
2020.07.31 高鐵台中站「藝起來高鐵」快閃演出
2021.01.17 信義遠百開幕週年「弦外之音」演出
2020.08.19 受邀「原北文化交流」晚會演出
2021.04.04 台南文化局主辦「兒童節音樂系列」總爺藝文中心演出
2021.04.05 台南文化局主辦「晴空藝術節」水交社文化園區演出
2021.12.28 歲末音樂會「手到琴來」中山堂中正廳
2022.05.10 成果發表音樂會「弦聲樂動」中山堂中正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