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2年03月09日

【蘭博地景音樂廳】仰山合唱團-「聲音的旅行音樂會」

仰山合唱團相信:在合唱藝術的國度裡,每首歌曲都是耳入心靈的一個景點!

在這場「聲音的旅行」音樂會中,演出的曲目將以拉丁文、單純的主音中具張力的合唱拉開序幕,唱出對上主的歡呼與讚美;再由台語歌曲走進遊子思鄉情、青澀的單相思;轉入國語老歌,用月亮形容愛的深度、情的真切與愛的不移;而民歌組曲從愛的懷念到人生意境;在春風吻臉報春到的輕快作結尾。

請跟著我們乘著歌聲一同旅行!

 

時間:2022年3月12日 (六) 15:00-16:00

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團隊簡介

仰山合唱團附屬於仰山文教基金會,成立迄今已逾24年的經歷。自成立以來,每位團員都秉持著對合唱的熱愛,不斷地追求合唱聲樂的內涵及多元表演水準的提升,每周聚會、練唱。並延聘國內外知名合唱教授指導,讓合唱內涵與各項演出皆能更上一層樓。
仰山合唱團在多元的表演平台演出與成長,藉著公益表演,為社會的美好善盡一份心力;藉著兩年一度的演唱會,與觀眾一起體驗合唱音樂的多元美好;藉著參加各項合唱比賽,表演、觀摩與評審的評語中,追求日日新的進步。更在109 年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中,榮獲女聲組與樂齡組的雙料優等成績。

仰山合唱團演出照
仰山合唱團演出照

演出曲目

Festival Sanctus、花香、想欲彈同調、月亮代表我的心、恰似你的溫柔、忘了我是誰、夢田、春風吻上我的臉等歌曲。

演出者

 

指揮-鄭逸伸老師
民國93 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碩士班,主修合唱指揮。同年進入台北室內合唱團,多次隨團參與國際音樂節與音樂大賽,分別在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匈牙利巴爾托克國際合唱大賽中奪魁,並受邀ISCM_ACL 國際現代音樂節、IFCM 世界合唱音樂論壇、法國Polyfollia 國際合唱音樂節、上海當代音樂週等中演出。

深耕校園之合唱音樂教育,指導合唱團包括國立政治大學振聲合唱團、東吳大學合唱團、桃園新興高中合唱團、華岡藝校西樂科合唱團、北市建國中學、北市松山高中、新北市安康中學、江翠國中、花蓮海星中學等校之合唱團。

長年投入文字創作,將音樂推廣至更多領域。參與華興出版社高中職音樂教科書之編輯工作,文字作品散見於「PAR 表演藝術雜誌」、「NSO 歌劇系列專書」等。
現任與聲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仰山合唱團指揮、長立樂齡合唱團指揮、鳴石樂集合唱團代理指揮、台北室內合唱團企劃行銷經理。

音樂指導-陳瑞娟老師
民國69 年畢業於省立台北師專音樂科,任教於力行國小期間並擔任宜蘭縣音樂科輔導員。服務期滿後辭去教職前往法國巴黎深造。76 年畢業於法國巴黎市立音樂學院,獲鋼琴演奏文憑,旅法期間,兩度於巴黎英國大教堂演出深獲好評。帶動宜蘭縣成人合唱團體的成立,如仰山合唱團,五十蘭合唱團。
現任仰山合唱團音樂指導,羅東高中、復興國中、國華國中、南屏國小音樂班鋼琴專任老師。

鋼琴伴奏-楊蕙慈老師
台灣宜蘭人,國立新竹師院音樂教育學士,天主教輔仁大學鋼琴演奏碩士,師事李嘉蕙、陳桂燊老師、蔣茉莉及孫樹文教授。
歷任國立交通大學友聲合唱團、新竹新光婦女合唱團、蘭雨合唱團、知音合唱團及各項音樂比賽鋼琴伴奏。
現職專任鋼琴教學工作,經常指導學生參加音樂比賽屢獲佳績,現任宜蘭縣北成國小音樂班鋼琴教師、聲納合唱團專任伴奏、仰山合唱團鋼琴伴奏。

合唱團員:
陳瑞娟、王文娟、林香妃、蔡麗卿、李苔甄、鄭惠敏、黃淑珍、李金玲、諶美玲、何立坤、黃薇娟、楊秀嬌、黃頤寬、賴美伶、吳淑茹、莊璧瑜、吳雪玉、林家屏、黃美智、廖心寧、郭慧美、朱珮華、諶月娥、廖素貞、曾麗卿、劉于甄、馬豐華、杜玉蘭等3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