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2年01月07日

「墨舞蘭博-大師揮毫迎新春活動」虎哩心暖暖!

蘭博館自105年起舉辦「墨舞蘭博-大師揮毫迎新春活動」,邀請書法大師在農曆年前為民眾舞墨撰寫春聯,再以歡喜捐的慈善所得,贈予慈善團體讓弱勢人士好過年。這些年來,已成為歲末初春在遊客大廳裡,最令人期待的暖心風景,非常感謝各界熱烈迴響!

蘭博今年再度榮幸地邀請到以下3位書法大師,在農曆年前兩周為大眾舞墨撰寫公益春聯:

名書法家康懷老師,字虛谷,號自在,出生於頭城書法世家。幼承庭訓勤習各體,承續家業書法,擅長書法與雕刻藝術創作。其作品曾獲得國內外諸多獎項肯定:1985年起數次榮獲大日本書藝院文化交流展準特選賞,1988年起連續6年於台北市中山堂展出,1990年獲邀第五屆中韓美術交流展。

宜蘭書畫名家陳清海老師,為宜蘭頭城子弟,現居台北市,擅長宮殿彩畫藝術設計及書畫研習達40多年,作品遍及海外及全國各大寺廟,書畫共融的特出風格,多次獲得書法大賽首獎的殊榮。

書法世家第四代傳人康潤之老師,傳承祖上豐厚的書法美學涵養,成為一名現代書法家,一面擔任多媒體設計師;一面主持「康懷工作室」,整理父親的藝術作品,亦親自教授書法,帶領民眾體會書法之美、調息養性之法。

讓我們再次誠摯地邀請您前來,觀賞一場迎春墨舞的展演,一睹書法大師的揮毫風采,也願在除舊布新的歲末時分,以一紙春聯祝福大家,福虎生豐迎好年!

 
◎活動場次:1/15(六)、1/16 (日)、1/23(日)    
  • 上午場:10:00-12:00  康懷老師/康潤之老師
  • 下午場:13:00-16:00  陳清海老師
※康懷老師的大師揮毫場次,若因故無法出席時,將由康潤之老師出席大師揮毫! 活動以現場及官網公告為準。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墨舞蘭博-遊客與康懷老師合影
墨舞蘭博-遊客與康懷老師合影
墨舞蘭博-遊客與陳清海老師合影
墨舞蘭博-遊客與陳清海老師合影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