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0年08月25日

109學年第一學期「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活動將於9月2日(三)下午1點開放報名

為深化宜蘭的國小學生鄉土教學課程,讓學生瞭解環境與生活的連結性與重要性,本學期蘭陽博物館與不垃圾場、大二結紙文化館、頭城農場、蘭陽窯等4家館舍,合作辦理宜蘭博物館家族環境教育與在地知識入校園活動。希望將本縣各館豐厚的特色,轉換為適合國小學童延伸的教學活動,增進對宜蘭在地環境的認識。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合辦單位:不垃圾場、大二結紙文化館、頭城農場、蘭陽窯

活動辦法

一、活動對象

宜蘭縣內國小學生(以學校為單位報名)

1.不垃圾場「惜塑新生活-塑膠再生的魔法」:五至六年級 / 36人 / 礁溪、頭城、壯圍地區學校優先

2.大二結紙文化館「藝紙神功」:三至六年級 / 36人

3.頭城農場「永續好生活系列-彩虹野蔬米飯糰」:五至六年級 / 25人 / 頭城、大溪地區學校優先

4.蘭陽窯「生活樂陶陶」:一至六年級 / 36人 / 冬山、三星、羅東地區學校優先

 

二、活動費用

依參加人數計費,每位參加者酌收30元活動費用(內含課程費、授課講師費、課程材料費等,不足部分由文化部計畫補助)

註:現場收取費用,若有需要收據,報名時須提供收據資料(統編、抬頭等),品名均為「材料/課程體驗費用」。

 

三、課程主題與教室需求

1.上課座位能配合活動分組,5-6人分為一組

2.需固定同一教室上課(以美勞、工藝、自然等教室為佳)

 

四、活動期間

自109年9月14日(一)至10月16日(五)止。以學校為單位報名,課程申請以半天為單位,每種課程一校可申請全天4節課,上午場為第2、3節;下午場為第5、6節,毎節課為一個班級提供教學服務,活動人數上限請參考「一、活動對象」。

 

五、申請辦法

109年9月02日(三)下午1時起至9月07日(一)17時止,申請方式一律以上網填寫表單報名(詳相關連結)。本館將在報名截止日後3個工作日內與學校老師確認,若學校未接到通知,請主動來電洽詢。

※更多詳細內容,詳「109學年度第1學期 「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活動簡章」,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洽詢電話:9779700分機206徐先生。

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頭城農場活動畫面
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頭城農場活動畫面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