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0年08月23日

蘭博宜學會-地方導覽人才培訓課程

觀察宜蘭縣內近年來關於導覽人才培育的課程愈趨成熟,在內容規劃或是講師招募部分,已能因應國內旅遊趨勢並與國際資訊有即時串聯。本次地方導覽人才培訓課程,旨在招募有志從事地方導覽工作之民眾、團體與業者,以共學方式教學相長、彼此合作,為宜蘭培育出新一代具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之地方青年文史工作者、社區夥伴、文化旅遊品牌,創造本案「蘭博旅人」及蘭陽博物館往後計畫延伸合作之可能,落實蘭陽博物館「宜蘭,是一座博物館」之精神。

此外,為改善有意於家鄉從事文史研究或社區發展服務之民眾或團隊,礙於資源不足、人力有限或是缺乏政府標案企劃與執行經驗,使不得其門而入之情形,故於課程中納入相關資源取得之方法、相關人力伙伴之媒合、相關標案資訊之交流,支持並增加其定著於地方的力道,以培育人才、啟動連結、創造合作之模式,形成地方上長期穩定之文化能量。

課程目標

(1) 培養人才活用政府機構文獻資源及實際田野調查
(2) 串聯地方文史單位或個人文史工作者交流

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文化部
(2)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3) 承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4) 執行單位:Moku旅人書店(現思文化創藝有限公司)

課程資訊

1、上課時間:2020年8月26日(三)~10月04日(日)

2、上課地點:旅人書店(羅東鎮文化街55號)

3、參與對象:

(1)凡對在地文化有認同者
(2)凡對導覽解說有興趣者

4、報名時間與方式:

(1)即日起至10月03日,可單場報名,茶飲費用100元/堂。招收人數30人(錄取名單根據報名順序優先篩定,額滿截止)。
(2)填妥下列報名表(詳檔案下載)後請e-mail至連絡信箱,或連結系統表單報名(詳相關連絡)。洽詢電話:旅人書店林世傑0935357343。

蘭博宜學會-8月26日仲夏剉冰日文宣
蘭博宜學會-8月26日仲夏剉冰日文宣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