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20年08月05日

實現頂級「鈔跑」夢想 暑假作伙來蘭博玩「見錢眼開的多感體驗」

不畏酷熱夏天,「鈔跑抵家-見錢眼開的多感體驗」來蘭陽博物館了!蘭陽博物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攜手行動博物館計畫,這也是「鈔跑抵家」宜蘭巡迴展覽的首站。展示區及體驗區主體為一座行動鈔跑車,鈔跑車即日起至8月30日在烏石港驛站北側廣場駐留服務。不是土豪沒關係,所有人都能享受免費、好玩、長知識的「鈔跑」之旅!

為了讓博物館教育走出城市,深耕文化素養,國立歷史博物館在2001年打造全國首座行動博物館,而此次的「行動鈔跑車」外型是一輛亮麗的巨型貨櫃車相當吸睛;車身特別安裝4塊太陽能板,這些太陽能板每小時可供電1000瓦,提供車內照明和監視器電力,一天8小時可節省8度電力,藉此推廣並實踐環保綠能的概念。

「鈔跑抵家」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其中,「鈔券大觀園」帶觀眾認識亞洲、美洲、非洲及歐洲等國家鈔券;「鈔票設計師」可瞭解鈔票設計原理,用創意設計專屬鈔票;「史博館的古錢包」則介紹貝幣、布幣、刀幣、年號錢、銀錠等錢幣;「鈔跑大亨」透過有趣的互動體驗遊戲,讓民眾邊玩邊增長知識,瞭解錢幣、鈔票、塑膠、電子及虛擬貨幣的歷史發展脈絡。

陳碧琳館長表示,行動博物館打破傳統博物館建築框架,以「拓展博物館服務場域」為目標,讓展示不再侷限館內,以貨櫃車體作為行動博物館的公共展覽經驗,可當作觀眾及頭城居民知識獲取的媒介,提供更多管道認識不同文化,達到文化教育深耕目的。本站展期結束後,「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將陸續前往礁溪國小、壯圍國小、大同鄉公所、三星國小、冬山國小、北成國小及頭城國小等地服務。現場備有學習單,歡迎透過感官與經驗學習,近距離感受有溫度的互動體驗。

此外,今年暑假蘭陽博物館活動滿檔,除了剛開幕的全國首座縣市級兒童考古探索廳歡迎親子共學外,「郵傳‧郵藝映蘭陽」郵票展也推出綠衣小勇士打卡送好禮活動,而今年的「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夏季世界曲」也在8月份週週熱鬧登場,歡迎大、小朋友趁著暑假衝一波!蘭陽博物館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 (每週三休館),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

透過現場各式工具動手做將錢幣帶回家
透過現場各式工具動手做將錢幣帶回家
「鈔票設計師」可瞭解鈔票設計原理,用創意設計專屬鈔票
「鈔票設計師」可瞭解鈔票設計原理,用創意設計專屬鈔票
「鈔跑大亨」讓觀眾瞭解錢幣、鈔票、塑膠、電子及虛擬貨幣的歷史發展脈絡
「鈔跑大亨」讓觀眾瞭解錢幣、鈔票、塑膠、電子及虛擬貨幣的歷史發展脈絡
透過有趣的互動體驗遊戲,讓觀眾邊玩邊增長知識
透過有趣的互動體驗遊戲,讓觀眾邊玩邊增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