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0年04月12日

「2020蘭陽洋構築創意展」-【屋頂的奧秘與瓦作舖面實作】活動

保護環境減少碳排放是當今全球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在台灣,建築物消耗的能源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例高達29%,建築產業消耗高量的水泥資源,並產出大量營建廢棄物而威脅我們生存所在。要實現永續環境的低碳生活,要從環境、能源、安全與健康舒適的反思中著手,木造建築將成為未來建築的趨勢。

木構造是未來房子!未來房子的細節與專業,需要我們一起來打拼與努力!

本活動配合「2020蘭陽洋構築展」,於2020年3月11-14日 完成地基與主要結構體的木構造後,特地於4月25日(六)邀請台灣屋瓦匠師前來分享授課,續築汗得傳藝小屋的屋頂工事。

課程探討屋身木造到屋頂瓦作、溫溼度控管到能源利用議題,並由源於德國構築系統的實務操作與台灣屋瓦匠師王榮貴老師的帶領,完成屋頂結構、掌握屋頂隔熱的技法、透徹防水施作原理、鋪設屋頂瓦面,透過結合大木構工法及節能理念的木造傳藝小屋,實踐真正的安全舒適與環境永續。

【屋頂的奧秘與瓦作舖面實作】活動海報
【屋頂的奧秘與瓦作舖面實作】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20/4/25 星期六

活動時間:9:00-12:00 講堂-屋頂的奧秘 / 13:00-17:00 瓦作舖面實作

活動地點:蘭博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宜蘭縣頭城鎮港墘路60號)

活動講師:王榮貴 老師

參加對象:對蓋房子有興趣,對專業學習有熱情,願意親身參與一探究竟的朋友。每梯次名額僅 15人(國中(含)以下學生報名,需有大人陪同參與,兩者皆需負擔報名費用,但因年齡限制關係,實作部分僅以大人為主。)未滿18歲學員,請下載監護人同意書(詳相關連結),列印後由家長或監護人簽名,再請掃描或翻拍後, email 至主辦單位。

活動費用:3,000元/人(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午餐、保險、講義費,2020/4/15前報名,享9折優惠價2,700元/人)

主辦單位: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 X 汗得學社

協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報名網址: 詳相關連結

聯絡人及電話:郭小姐02-23379862(週一~五,9:00~12:00、13:00~17:00)

※更多資訊請參考相關連結

【屋頂的奧秘與瓦作舖面實作】活動報名qrcode
【屋頂的奧秘與瓦作舖面實作】活動報名qrcode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