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海洋生態博物館推廣活動:深度賞鯨趣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親子
 
活動對象
一般大眾與6歲以上親子,未滿15歲需由成人陪同報名。
活動費用
1,800元,包含保險費、船資、午餐等。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烏石港碼頭、龜山島
活動時間
Sun May 29 09:00:00 CST 2022 ~ Sun May 29 17:00:00 CST 2022
報名時間
Tue Apr 19 12:00:00 CST 2022 ~ Mon May 09 17:00:00 CST 2022
「海洋生態博物館推廣活動:深度賞鯨趣」活動照片

延續去年的「友善賞鯨趣」活動,這次我們加入了經培訓成為「海洋生態博物館員」的烏石港遊艇業者、SUP教練以及周遭社區居民來場達人帶路,帶大家深度認識烏石港,同時出海賞鯨、賞海鳥、走讀龜山島。

海洋生態博物館推廣活動一系列將會舉辦4場,橫跨賞鯨、衝浪、牽罟、食魚教育等不同主題,採分別公告並分別報名模式,本場次主題為「深度賞鯨趣」,其它精彩行程也將會陸續公開。

一、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海洋委員會、宜蘭縣政府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執行單位:研海生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二、活動內容(將依據實際天候或疫情狀況作調整與異動)

09:00-10:00  水域活動安全知識解說

10:00-10:30  烏石港遺址與海洋環境介紹

11:00-12:30  龜山島文史及動植物介紹

12:30-13:30  午餐

13:30-16:00  賞鯨及龜山八景

16:00-16:30  水域從業心得分享

16:30-17:00  賦歸

※更詳細的活動資訊請見附件簡章

 

一、報名方式:

  1. 採線上報名,可團體報名最多4人。
  2. 報名期間:111年4月19日(二)至5月9日(一),或額滿為止。
  3. 活動至少20人成行,若未滿20人活動取消辦理
  4. 報名網址:請見相關連結
  5. 聯絡人:郭毓璞 03-9779700#206

二、注意事項:

1.交通與住宿敬請自理,蘭陽博物館周邊之交通資訊可參考相關連結,並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

2.建議攜帶防曬油、暈船藥,服裝上需多考慮防曬。例如:墨鏡、全罩式遮陽帽/頭巾、長袖薄外套以及薄長褲,材質稍微抗潑水佳,並攜帶輕便雨衣以防下雨。

3.為避免嗅覺刺激,引發參與者偏頭痛或癲癇等症狀,活動期間請勿攜帶或塗抹味道強烈的物品。

4.報名後,尚需經本館審核,俟審核通過後將以電子郵件寄發繳款通知書。寄發後,逾1週內未繳費或報名後5天內無法取得聯繫確認報名資料者,視同放棄名額,名額將由備取遞補。

5.活動日2週前(含)告知取消報名者,可全額退費(需扣除匯款手續費),將於活動結束後辦理退款作業。若於活動前2週內取消報名,恕不退費,唯可轉讓名額予他人。

6.如遇颱風、地震、大雨、海嘯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本館將視狀況調整活動,最晚於活動前一天中午通知取消,並全額或部分退費(視活動進行程度而定)。

7.因應COVID-19疫情以及指揮中心宣布自4/22起生效之旅遊相關防疫規範,室內場域與戶外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滿12歲至18歲學童請出示施打第二劑疫苗施打證明,滿18歲須出示施打第三劑施打疫苗證明,請於報名時上傳拍攝疫苗接種小黃卡或衛服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但已打完兩劑,「未滿」間隔期(12週)者,出示施打兩劑證明即可參團。另外,有醫師開立證明,不能施打「所有」疫苗者,請旅客提供參團前一天或當天的「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

8.進入博物館和登上賞鯨船前請配合「實聯制登記」、「手部消毒」及「量測額溫」,若額溫超過37.5度(含)以上者,禁止入館並取消課程參與資格。

9.為響應環保及節能減碳,請自備環保杯和筷子,本館備有飲水機,恕不提供瓶裝水。中午用餐將會是一人一份的個人餐盒,並於龜山島上遮陰處維持社交距離用餐。

10.活動進行間工作人員將適時拍攝活動相片或進行攝影,並使用於FB社群粉絲頁及後續教育推廣活動。若不同意肖像權使用,請於拍攝時告知工作人員或主動迴避。報名時所提供之個資將使用至活動結束後3個月止。請參閱個資保護法以維護自身權益。

11.活動報名後務必確實出席,以免公有資源不必要浪費。如報名後發現無法參與者,請務必於收到錄取通知後回信或來電告知取消,以利遞補其他報名學員。未能提前請假或取消、遲到或早退30分鐘以上、無故不到者或未能遵守活動規定者,將列為爾後報名核准參考,敬請見諒。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