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110年「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活動(需事先報名)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團體
 
活動對象
宜蘭縣內國小學生(以學校為單位報名)
活動費用
依學生人數計費,每位參加者酌收30元活動費用(內含材料/課程體驗費用,不足部分由文化部計畫補助)
活動時間
Mon Oct 18 13:57:00 CST 2021 ~ Thu Oct 28 13:57:00 CST 2021
報名時間
Wed Sep 22 13:00:00 CST 2021 ~ Thu Sep 30 13:57:00 CST 2021
勝洋休閒農場: 水草不只是水草-魚菜共生課程照

宜蘭擁有為數眾多的地方文化館,包括校園館、社區館、休閒農場、觀光工廠、文化資產館、博物館等,為深化宜蘭的國小學生鄉土教學課程,讓學生瞭解環境與生活的連結性與重要性,蘭陽博物館與白米木屐館、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大二結紙文化館、勝洋休閒農場、珊瑚法界博物館等5家館舍,合作辦理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活動。希望將本縣各館豐厚的特色,轉換為適合國小學童延伸的教學活動,增進對宜蘭在地環境的認識。

 

一、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合辦單位:白米木屐館、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大二結紙文化館、勝洋休閒農場、珊瑚法界博物館

 

二、活動對象

1.白米木屐館:白米奇屐 / 4-6年級 / 40分鐘

2.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我們的海印畫創作 / 1-4年級 / 40分鐘

3.大二結紙文化館:藝「紙」神功 / 3-6年級 / 40分鐘

4.勝洋休閒農場:水草不只是水草-魚菜共生 / 4-6年級 / 40分鐘

5.珊瑚法界博物館:尋找珊瑚小學徒 / 5-6年級 / 40分鐘

 

三、活動費用

(一)依學生人數計費,每位參加者酌收30元活動費用(內含材料/課程體驗費用,不足部分由文化部計畫補助)。

(二)現場收取費用,若需開立收據,請於報名時提供收據資料(統編、抬頭等),品名均為「材料/課程體驗費用」,若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四、授課環境與設備說明

(一)環境需求:各申請學校之教學空間,原則採不併班。

(二)工具、設備需求:

1.白米木屐館:投影機、電腦

2.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3-4人一組,抹布、投影機、電腦

3.大二結紙文化館:投影機、電腦

4.勝洋休閒農場:抹布(活動後擦桌子用)、投影機、電腦、洗手台(學生清洗底砂、盛水用)、工作桌

5.珊瑚法界博物館:小容器(裝水用)、調色盤或小碟子(裝拋光粉)、抹布、投影機、電腦

(三)其他

1.為了解本課程之學習效益,請學校教師協助填寫課程調查問卷及發送學生學習單。

2.課程進行中,主辦單位將適時拍攝活動影像,參與活動即視為同意使用肖像權,日後不得主張肖像權之行使。

 

五、活動時間

自110年10月18日(一)至10月28日(四)止。以學校為單位報名,課程申請以半天為單位,每種課程一校可申請全天4節課,上午場為第2、3節;下午場為第5、6節,毎節課為一個班級提供教學服務。

 

六、報名時間及重要事項

(一)  自110年9月22日(三)下午1時起至9月30日(四)17時(或額滿)止,申請方式採線上報名(詳相關連結),本館將於報名截止日後5個工作日內與學校老師確認,並於「蘭陽博物館粉絲團」公告錄取學校名單。若學校未接到通知,請主動來電洽詢:9779700分機205賴小姐、304張小姐。

(二)  因應COVID-19疫情發展,本活動將配合中央疫情政策及宜蘭縣政府規定辦理,若有取消或變更活動形式,將盡速通知各報名單位。

 

七、課程介紹:

每課程共分兩個部分:1.簡報,2.體驗活動。(更多課程內容詳檔案下載活動簡章)

pdf檔案
jpg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