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108學年第二學期 - 蘭陽博物館家族入校園(需事先報名,詳內文)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團體
 
活動對象
宜蘭縣內國小學生(以學校為單位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時間
Thu Apr 16 09:00:00 CST 2020 ~ Fri Jun 19 16:00:00 CST 2020
報名時間
Wed Mar 25 13:00:00 CST 2020 ~ Fri Apr 03 17:00:00 CST 2020
108學年第二學期 - 蘭陽博物館家族入校園:同學體驗製作紙偶

宜蘭擁有5、60家地方文化館,包括校園館、社區館、休閒農場、觀光工廠、文化資產館、博物館等,為深化宜蘭的國小學生鄉土教學課程,讓學生瞭解環境與生活的連結性與重要性,本學期蘭陽博物館與橘之鄉、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勝洋休閒農場、白米木屐村、珊瑚法界博物館、菌寶貝博物館、陳惠美的春仔花等8家館舍,合作辦理宜蘭博物館家族環境教育與在地知識入校園活動。希望將本縣各館豐厚的特色,轉換為適合國小學童延伸的教學活動,增進對宜蘭在地環境的認識。

本學期「蘭陽博物館家族入校園」將於3月25日(三)下午1點開放報名,有興趣的老師們快動動手指準備報名唷!

【活動對象】宜蘭縣內國小學生(以學校為單位報名)
【活動費用】依學生人數計費,每位參加者酌收30元活動費用(內含材料費、課程費、授課講師費等,不足部分由文化部計畫補助)。
【課程選擇】
1.橘之鄉(1-6年級)-健康蜜餞
2.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1-3年級)-我們的海印畫創作
3.勝洋休閒農場(4-6年級)-水草不只是水草-魚菜共生
4.白米木屐村(5-6年級)-白米奇屐
5.珊瑚法界博物館(3-6年級)-深海的火樹銀花-寶石珊瑚
6.菌寶貝博物館(4-6年級)-世界上的主宰者-微生物
7.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1-6年級)-「與偶同樂」互動式偶戲體驗
8.陳惠美的春仔花(5-6年級)- 傳遞祝福的花朵

【申請時間】自3月25日(三)下午1時起至4月3日(五)17時止,額滿為止!
【申請辦法】請上網下載活動簡章詳閱後填寫報名表單,詳相關連結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境教育中心、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合辦單位】橘之鄉、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勝洋休閒農場、白米木屐村、珊瑚法界博物館、菌寶貝博物館、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陳惠美的春仔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