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20年03月14日

2020蘭陽洋構築創意展

保護環境減少碳排放是當今全球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在台灣,建築物消耗的能源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例高達29%,建築產業消耗高量的水泥資源,並產出大量營建廢棄物而威脅我們生存所在。要實現永續環境的低碳生活,要從環境、能源、安全與健康舒適的反思中著手,木造建築將成為未來建築的趨勢。

蘭陽博物館為推展永續環境與在地文化,除與林務局羅東林業管理處合作推廣國產木材應用與教育外,由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於蘭博烏石港濕地公園的烏石港驛站旁,以木作構築方式策劃辦理「2020蘭陽洋構築創意展」,活動由高中生動手打造自己的低碳建築,並於109年3月14日(六)下午1點盛大開幕。

本展覽透過汗得高中生的發想與實作,提倡友善環境的木造建築,展覽主題為「蘭陽洋」,取名「懶洋洋」諧音,藉由觀察研究人類的悠閒行為,以木材料結合在地風土元素,由高二學生設計並親手構築,打造出讓人可以悠閒其中的場域。忙碌的生活易使人盲目及錯過許多當下,「懶」既是人性,亦是日常共感,主題「懶洋洋」希望大家能在繁忙的日子中偷個懶,藉由學生雙手建造的實構築中,提供來到「蘭陽洋」的遊客一個脫離世俗塵囂、放鬆沈澱的好地方。

展覽地點於蘭博烏石港濕地公園的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作品於戶外展出,展期自109 年3月11日(三)至109 年6月30日(二)止,免費參觀,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

蘭陽洋構築創意展展區配置圖
蘭陽洋構築創意展展區配置圖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