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20年03月09日

《冬海、春山》 館館相連藝術工作坊

「門戶意象」是一個吸引旅遊的關鍵因素,國道五號宜蘭段貫穿頭城、宜蘭、羅東、蘇澳地區,蘇花改啟用後,蘇澳服務區將成為進入蘭陽平原的另一個重要停駐點。本計畫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委託辦理「國道5號宜蘭段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B案民眾參與計畫」,期以以「藝」創「意」-打開宜蘭文化之美的門戶為理念,邀請民眾參與「國道5號宜蘭段公共藝術設置」之議題,並透過地方與公路的連結,使訪客停留過程中能藉由「藝術」的方式,接收與閱讀宜蘭文化內涵,認識並欣賞宜蘭的地方文化特色。

本階段計畫希藉由藝術工作坊的課程,讓長期耕耘於在地文化的蘭博家族成員、工藝及美術工作者及一般民眾,透過課程帶領共學並創作,將在地文化、自家館舍資源特色或周遭生活環境之元素,以藝術的形式,融入國道5號公共藝術設置的參與及創作成果,亦透過計畫參與過程,了解交通與在地發展的緊密關係及其對生活文化的影響。

《冬海。春山》 館館相連藝術工作坊宣傳海報
《冬海。春山》 館館相連藝術工作坊宣傳海報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

協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國立宜蘭大學、宜蘭縣藝術學會、養空間生活提案工作室、既研創設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大二結文化基金會、社團法人宜蘭縣蘇澳鎮白米社區發展協會。

招收對象

一、宜蘭縣博物館家族館、地方文化館等人員

二、宜蘭縣國中小學美術及工藝教師

三、大專以上在地及求學青年學子

四、對公共藝術參與有興趣之一般民眾

報名及錄取

一、本活動採預報名,審核制,報名日期自即日起額滿截止,請上網填寫報名表單(詳相關連結)或填妥報名表(詳活動簡章附件二)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FAX: 03-9951273)報名,洽詢電話:鄭小姐 0921513122 或 賴小姐 03-9952653。 


二、因參與人數有限,為達公共藝術美學之傳播效應,人員於報名後依所 填之資料進行審核,符合簡章招收對象「第一及二項」之人員為優先 錄取。「錄取方式」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各別通知,「實作篇錄取者」須 於收到通知後三日內繳交課程保證金,逾期視同放棄。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