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20年01月06日

蘭博蘇花改限量貫通石 變身吸睛扭蛋伴手禮

蘇花紀行1874-2020:宜蘭到花蓮的交通
蘇花紀行1874-2020:宜蘭到花蓮的交通

拚過年觀光與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蘭陽博物館1月6日起至3月3日展出為期2個月的【蘇花紀行1874-2020:宜蘭到花蓮的交通】微型展覽,也同步在展覽現場擺放巨型貫通石,讓觀眾免費觸摸討吉利並大推百元「貫通石」扭蛋伴手禮,鼓勵來館者帶走參與地質工程文化體驗的紀念物,參與者都說讃。

該展由蘭博與蘇花改工程處共同主辦,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古道專家李瑞宗教授提供珍貴圖資,內容分為清代「荒山開路、紮營駐防」、日治時期「徒步道到臨海道」、戰後至2010年「單向管制到雙向通車」、2010年至今「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單元,許多觀眾看完展覽後,紛紛表示可體會鑿路修築的艱困不易,也能清楚說出「蘇花改」就是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並對台北到花蓮只要3.5小時快速便捷車程很有感。

館長陳碧琳表示,展覽完整記錄工程人員這10年來,為了這條以「天險」著稱的絕壁崖道,辛苦克服困難的歷程,並接地氣展出巨型蘇花改的隧道貫通石供近距離觸摸體驗。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協助,提供限量觀音、仁水及中仁等隧道貫通石。只要花100元就可拿到貫通石以及「好運(孕)到、財運亨通、官運亨通、博識多通及金榜題名」等5款祝福語,民眾可藉由解讀傳統寓意,留下參觀展覽的美好回憶。唯一提醒,現場若有排隊人潮時,每人限體驗一次。來自新竹的高先生說全線通車代表之後不會有隧道工程,所以這些貫通石是珍貴限量絕版品,往年他都苦惱年節禮物不知該準備什麼?今年已決定將送最夯的貫通石當作伴手禮。
參觀此深具教育性的展覽完全免費,展出地點在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 (每周三、除夕及初一休館),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

限量貫通石變身吸睛扭蛋伴手禮
限量貫通石變身吸睛扭蛋伴手禮
蘇花紀行於蘭博遊客大廳展出
蘇花紀行於蘭博遊客大廳展出
巨型貫通石,讓觀眾免費觸摸討吉利
巨型貫通石,讓觀眾免費觸摸討吉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