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19年10月07日

賀!烏石港環教中心第一期整修施作工程獲頒「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

烏石港環教中心現名蘭博烏石港驛站,座落於新舊烏石港之間,隔烏石港舊址與蘭博本館相望。此區自古以來即為交通要地,在宜蘭開拓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蘭博自105年接收本建物後,為提升環境品質,以「烏石港環教中心第一期整修施作工程」為名,爭取文化部經費補助進行建物周邊景觀及廁所改善工程。工程委由林欣億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佳恩營造實業有限公司施作,108年5月24日全案完工後,本區成為蘭博連結烏石港區及轉運站的節點,廣場及水岸平台也成為民眾流連忘返的休憩據點。

宜蘭縣政府為樹立公共工程品質標竿,經由推薦評選,於全縣符合資格的58件工程案中,選出7件優秀作品,其中本案因「將原有空間、景觀重新規劃設計,並利用工法及適宜材料將入口草坡與廣場整合創出多樣空間,同時對木棧道、水上平台及通道等提供沿岸友善環境令人耳目一新,工程團隊用心確值肯定」等原因,於108年9月獲頒「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土木水利工程類優等獎」,彰顯本案符合「優質永續、樂居宜蘭」的工程品質與執行成效。本建物也將成為蘭博與外部連結的場域,以及推展「宜蘭是一座大博物館」的前哨站。

「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
「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

工程名稱:烏石港環教中心第一期整修施作工程

主辦機關: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設計監造:林欣億建築師事務所

施工廠商:佳恩營造實業有限公司

工程經費:新台幣19,800,663元

竣工時間:108年5月24日

獲獎名稱: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土木水利工程類優等

「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烏石港環教中心第一期整修施作工程
「宜蘭縣第8屆公共工程優質獎」烏石港環教中心第一期整修施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