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19年06月13日

蘭博海鮮食堂新開張,大海新鮮直送但全都不能吃

每年有800萬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而且持續增加,推估至2050年,海中塑膠垃圾將會比魚還要多。RE-THINK 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長年投身淨灘及海洋垃圾污染議題,為此將海洋污染端上餐桌,打造「深海食堂」居酒屋,與故宮博物院及蘭陽博物館合作,於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大廳正式開張,食堂中的每道餐點都很美,但都不能吃。

深海食堂展搭配蘭博館特展室的《生態想想-故宮x蘭博x臺博 聯合特展》,延伸環境保護的議題性,希望觀眾在觀展的過程中,思考人與自然生態的關係、從古至今變化了多少。在深海食堂展覽中,每個食材都是100%嚴選自全台海灘,透過淨灘採集,呈現台灣海洋最真實的樣貌。策展團隊也依照海廢種類,推出相對應的7種經典海廢套餐,幽默且不失教育意涵。

深海食堂三大亮點:
● 全新打造精美居酒屋,兼具環境教育與打卡互動
● 7道海廢料理,好看卻不能吃,完整呈現台灣海灘真實樣貌
● 藝術團隊One One & One 9月巡迴展作品搶先看

「請用餐吧!享受100%來自非純淨海洋的直送鮮味。」鼓勵觀眾在用餐的同時,反思自己對於海洋的影響。

本展特別邀請了藝術團隊One One & One使用截然不同的手法、提供另外三道限定款海廢料理。透過過濾海灘中的塑膠碎片及微粒,以藝術方式呈現,讓觀眾能夠搶先看他們即將於9月起於大台北地區居酒屋巡迴展。

深海食堂微展與生態想想特展將於6/14到9/3於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展出,特展為售票觀展,深海食堂展則於大廳免費觀看。

深海食堂展示
深海食堂展示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