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19年05月24日

「海洋保衛大作戰-解說員養成計畫」開放報名

「2019年蘭陽博物館守護海洋全面啟動計畫-小小解說員培訓」

根據研究顯示,每年約有800-1300萬噸的塑膠被丟入全球海洋環境;聯合國環境署的近期報告預估會對全球海洋造成130億美元的傷害。光是2017年間,全世界就有 800 萬公噸的塑膠廢棄物進入海中。塑膠廢棄物變為難以處理的塑膠碎片與微塑膠,使得塑膠在海岸、淺海、深海變得無所不在。

面對 21 世紀的生態浩劫,我們都不是局外人,本計畫預計培養30位小解說員,經由三天營隊課程訓練、體驗,深入瞭解與探討各樣海洋議題,並透過兩種方式:(1) 6月開始蘭陽博物館大廳微型展覽-海廢食堂的導覽解說,與 (2)一套探討海洋環境議題的「合作型遊戲」,體驗陸地、沙灘、海洋所帶來前所未有的「海洋廢棄物」大災難,並透過回收、淨灘、環保用品、綠色科技研發等方式找尋生態問題的解決之道。

在小解說員們帶領下,民眾能透過蘭陽博物館-海廢食堂的微展與微塑膠體驗活動,瞭解塑膠在我們生活中與各樣環境中所產生的問題;而在「海洋危機」遊戲中對民眾傳達我們的海洋現況,鼓勵大家需要透過行動力來保衛我們的海洋,海洋是許多生物居住的家,更是我們需要的環境資源,小解說員們將帶著大家進入海廢的世界,與我們一起合作完成環保行動,為我們的海洋盡一份心力!

 

【補助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協辦單位】臺灣海龜保育學會

【活動對象】108年9月升國小四年級至國中八年級之宜蘭縣內學生:

(1)以學校為單位4-5人團體報名;(2)個人報名。

【活動時間】(1)培力課程6/29(六)~6/30(日)、7/7(日) 09:00~17:00;

(2)實習與值勤7/6~9/1。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海龜救傷中心、基隆海灘。

【活動人數】3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費用1500元,包含保險費、車資、午餐等。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聯絡人】林佩蓉 03-9779700#209;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檔案下載,謝謝。

海洋保衛大作戰-解說員養成計畫海報
海洋保衛大作戰-解說員養成計畫海報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