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19年04月16日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將延續前3年開始的「宜蘭製造」精神,繼續做更細緻的發展。除延續精選在地好聲音的初衷,本年音樂節在團隊選擇、策演方向及節目內容上,將進一步強化在地原創、青年人才、以及和社區的連結,希望透過在地音樂人才與資源網絡進行有機串連與整合,呈現宜蘭好音樂的多元蓬勃生機,形塑宜蘭在地人文風貌與景致。

在演出主題上,本年音樂節以「記憶—連結過去與未來」為主題,以「時間」的線性脈絡,藉由音樂串接起生命歷程或歷史事件主題,交織成記憶之網,發展成具有「故事性」的表演作品。也邀請民眾朋友走進春光映照的蘭博地景音樂廳,讓音符的翅膀帶領我們穿越時空,編織屬於自己的記憶之網,重現我們的故事現場。

在邀請團隊上,本季「春天少年樂」將持續邀請在全國或本縣音樂比賽表現優異,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的四個小學音樂社團參與演出,展現宜蘭在音樂基礎教育與傳承的成果。並以過去2年未曾在本館演出的樂團/樂器類型為優先邀演對象,使演出類型多元化。今年預計邀請類型包括:國樂、弦樂、管樂、原住民音樂等。

而為響應今年春季第三場5/18(六)當天為「國際博物館日」,當日除音樂演出外,館方將額外設計一場「口述影像—現場報讀」活動,邀請慕光學校師生(約16名)來館參訪,除聆聽音樂會演出,也透過館方設計的體驗活動,認識蘭博獨特空間設計與展示內容。希望藉由國際博物館日議題,將「文化平權」觀念,實際應用在博物館演出活動上。

 

◎演出時程:

  • 5月04日(六) 14:00 碧候國小兒童樂隊
  • 5月11日(六) 15:00 冬山國小管樂團
  • 5月18日(六) 14:00 北成國小管弦樂團(*現場報讀場次)
  • 5月25日(六) 14:00 員山國小民族樂團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海報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海報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