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19年01月31日

2019歡樂宜蘭年,來蘭博過好年

還在煩惱過年要帶家人去哪裡走春嗎?來宜蘭就對了!來宜蘭千萬不能錯過的IG打卡點,當然就是蘭陽博物館。春節連假避開人潮小秘訣,歡迎規劃2月2日~3日來蘭博帶走客製化春聯、做公益、敲銅鑼及看展!新春期間也推出「春節限定」應景的體驗活動,希望讓來館民眾透過藝文活動體驗,感受文化宜蘭的歡樂年節氣氛。

 

蘭博連續幾年在歲末辦理「墨舞蘭博-大師揮毫迎新春活動」,充滿節慶歡欣、墨香滿盈,更是冬季寒流中不可錯過的一股暖流!2/2-2/3邀請康懷老師、陳清海老師、康潤之老師等三位書法大師,在農曆年前周末舞墨書寫祈福字語。希望在除舊布新的歲末時分,為來館觀眾迎新納福,同時亦希望在寒冬中送暖,以自由樂捐的慈善所得,贈予社福團體,讓大家都能好過年!

 

新春期間2/6-2/9特別推出「迎春納福豬事好-新春福氣小物DIY」活動,觀眾可以銅板價50元購買材料包,自製福氣小物,樣式有胸章、磁鐵、鏡面鑰匙圈等3款,圖案則有康懷老師的墨寶「春」「福」字樣及自創圖案可供選擇,每日限量150份。館方貼心考量春節期間人潮眾多,亦規劃可讓不耐久候的民眾,以購買扭蛋來獲得福氣小物,每個扭蛋內裝有兩樣福氣小物,共有6種不同圖案樣式可供蒐集。

 

館長陳碧琳表示,蘭陽博物館僅除夕(2/4)、大年初一(2/5)休館,初二至初六每日從上午9點開館至下午5點,除了精采的新春活動,現正展出的「好家在!宜蘭--2018宜蘭社造成果展」與「鑼兒敲敲-林午銅鑼響蘭博新年微展」,歡迎民眾來宜蘭走春。此外,本縣警察同仁於大年初二至元宵節期間來博物館,持服務證可享常設展、特展通通免費入場優惠。

「迎春納福豬事好-新春福氣小物DIY」活動海報
「迎春納福豬事好-新春福氣小物DIY」活動海報
「迎春納福豬事好-新春福氣小物DIY」扭蛋活動海報
「迎春納福豬事好-新春福氣小物DIY」扭蛋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