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展

誰殺了小虎鯨 - 小虎鯨胃裡不只有食物

返回列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常設展廳1樓
2018.08.23 ~ 2019.02.28
小虎鯨胃裡不只有食物展示照片

地球有45億年歷史,塑膠垃圾才出現一百多年,雖然為人類帶來了高度便利,也造成了大量垃圾與汙染問題,不認識塑膠的所有非人類動物們,常常因為誤食而產生致命危機。
死亡小虎鯨胃裡看不到其他魚類食物,充滿的塑膠垃圾讓小虎鯨失去正常的生理功能,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塑膠垃圾仍然留在海裡,很可能會再被其他海洋動物誤食。
2018年2月27日起高雄港區陸續發現多隻海豚,其中9隻死亡(1隻瑞氏海豚和8隻小虎鯨),3隻(小虎鯨)活動力低而徘徊港區內。3月6日送至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搶救,3月9日搶救無效皆死亡。為了追查死因,研究人員解剖發現小虎鯨胃裡殘留大量人造塑膠垃圾。本次展出為其中一隻胃裡垃圾。這些垃圾充滿整個小虎鯨的胃,無法被消化吸收,也無法被排出,一直累積在胃裡,直到小虎鯨無法進食或死亡為止。

  • 2019年3月1日移展至常設展廳-海之層(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