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季音樂節

冬陽原音祭

返回列表
2018年
2018年12月08日 ~ 2018年12月23日
免費自由入座觀賞
2018冬陽原音祭海報

冬陽映照的蘭博地景音樂廳

部落傳說 × 原音歌謠 × 傳統祭儀 × 工藝美學

連結我們之間的情感牽繫

體驗原汁原味的原民藝術與美學

 

演出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演出日期:12/8(六)-12/23(日)

免費自由入座觀賞

12/8(六)14:00門諾漾文化藝術團

12/15(六)14:00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

12/23(日)14:00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構思源於自然元素與音樂的交織對話。

蘭博的建築師姚仁喜先生將韋瓦第《四季》協奏曲的音符化為片片石材,鋪設於蘭博建築外觀,象徵蘭陽平原阡陌縱橫的田疇,也開啟蘭博建築與音樂的對話。自2014年起,蘭博以另一種藝術形式─音樂介入公共空間,使蘭博成為一座音樂盒般的公共藝術。 

今年的【蘭博四季音樂節】以「人」為策演中心主題,本季「冬陽原音祭」將從個體的「我」,進一步發展為集體的「我們」,以及環繞著我們周圍那些人那些事,屬於各族群的「我們的故事」。本季演出將邀請宜蘭在地優秀原民音樂團體,由來自山林的子民─泰雅族的樂水部落「門諾漾文化藝術團」,以及大同鄉四季部落「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帶來泰雅傳說故事、傳統歌謠吟唱、傳統器樂演奏及祭典舞蹈;以及由花東阿美族移居宜蘭並落腳生根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帶來結合阿美族古調吟唱、戲劇表現、傳統器樂演奏及傳統結合創新的舞蹈演出。

在表現形式上,希望以表演節目搭配現場展售部落工藝、物產及原民美食,藉由現場表演結合情境展示,呈現具五感體驗的原民文化整體氛圍。歡迎各位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族群合唱,在冬陽映照的蘭博地景音樂廳,透過原音再現,連結我們之間的情感牽繫,也開啟原住民族文化被進一步深層閱讀的可能!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