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蘭陽‧移人-族群系列工作坊(二)泰雅織路與民族教育實踐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活動對象
(一)全國各級教師。
(二)國小五年級以上之一般民眾。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
活動時間
Sat Oct 26 10:00:00 CST 2019 ~ Sat Oct 26 16:00:00 CST 2019
報名時間
Thu Sep 26 09:00:00 CST 2019 ~ Thu Oct 24 17:00:00 CST 2019
蘭陽‧移人-族群系列工作坊(二)泰雅織路與民族教育實踐:帽子、獵刀、背籃

蘭陽平原孕育自然與人文的美好,人與土地的連結總是深刻,因著我們身在其中,平原之人-噶瑪蘭族、山林之子-泰雅族,以及來自海的彼端的新住民,在山、平原、海洋的生活日常,從過去到現在、未來,「移」是共同的生命經歷,是移動、遷居或者飄洋過海。在這片宜人的土地,透過經驗分享、實際操作的課程,理解族群文化,體驗真實的生活。

 

【第二場】:「泰雅織路與民族教育實踐」

108年10月26日(六) 10:00-16:00

一位泰雅織女為何會選擇從自種苧麻開始,一絲一縷用地織機把部落的傳統紋路織回來?「脫離生活的文化是沒有紮根在土地上的樹,我們在做的,是透過生活中的實踐,實際傳承文化記憶與技藝。」民族教育如何在現代實踐?從泰雅家屋談起。

 

講師:韋文豪 / 泰雅家屋主持人

比穗.保羅 / 泰雅家屋主持人

 ※108年9月26日開放報名

 

||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二)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境教育輔導及教學研究中心、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

|| 參加對象及人數:

(一)全國各級教師。

(二)國小五年級以上之一般民眾。

※每場次限20名,學校教師優先錄取。

|| 注意事項:

(一)本場次陶罐與紋飾創作之作品均不燒製 。

(二)為響應環保及節能減碳,請學員自備環保杯、碗筷餐具。

(三)活動進行間工作人員將適時拍攝活動相片或進行攝影,並使用於FB社群粉絲頁及後續教育推廣活動。若不同意肖像權使用,請於拍攝時告知工作人員或主動迴避。

(四)活動報名後務必確實出席,以免公有資源不必要浪費。如報名後發現無法參與者,請務必於收到錄取通知後回信或來電告知取消,以利遞補其他報名學員。未能提前請假或取消、遲到或早退30分鐘以上、無故不到者或未能遵守活動規定者,將列為爾後報名核准參考,敬請見諒。

(五)活動報名聯絡人:03-9779700轉205 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