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這裡沒有神:漁工、爸爸桑和那些女人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活動對象
環境教育工作者、教師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一樓研習教室
活動時間
Sat May 18 13:30:00 CST 2019 ~ Sat May 18 16:30:00 CST 2019
報名時間
Wed Apr 24 10:52:00 CST 2019 ~ Thu May 16 10:52:00 CST 2019
「這裡沒有神:漁工、爸爸桑和那些女人」宣傳海報

週六充電日:「這裡沒有神:漁工、爸爸桑和那些女人」

「拍船員不難,只要小小的幾個『夠』:夠窮,夠老,夠髒(耐髒),夠粗鄙,生命中難以承受之……夠不要臉。」李阿明自嘲。

在動輒數月不回港的遠洋漁船上,底層漁工們彷彿與世隔絕般,也沒有足夠的保障,只能任由大海宰制他們的生活。在這裡,尊嚴永遠比不上階級。漁工們生時力求溫飽,死時卻只能在冷凍艙伴著魚屍返航…

這裡沒有神,李阿明將透過一張張令人摒息驚嘆的影像紀錄,娓娓道出他在漁船上打滾多年、和漁工們朝夕相處所親眼見證的漁工人生。

 

【講座日期】 2019年5月18日 (六) 13:30-16:30

【講座地點】蘭陽博物館一樓研習教室

【主辦單位】蘭陽博物館、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境教育輔導及教學研究中心

【講  師】李阿明

(資深攝影記者,退休後跑到高雄當遠洋漁船的顧工,自稱職業攝影黑手)

【參加對象】1. 從事環境教育工作者、教師、一般社會大眾。

2. 名額30人。

【講座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1.表單送出後如無特別通知即表示報名成功,不另寄發錄取通知。

2.為避免資源浪費與影響他人參加權益,於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全程參加課程。

3.如因故無法參加本講座,請務必於活動前一天填寫本表單或來電取消報名,將名額留給其他人。

4.教師全程參與本講座者,由研習中心核予3小時研習進修時數證明。